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中材科技拟与子公司和员工持股平台联手设立锂膜公司
《上海证券报》记者 刘向红 / 时间:2016-02-24 08:21:37

  据中国证券网2016年2月23日讯 中材科技(002080)2月23日晚公告称,拟与全资子公司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滕州盈科合众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共同成立“中材锂膜有限公司”,承担“年产2亿平米锂膜生产线建设项目”。
  新设立的中材锂膜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滕州市经济开发区,注册资本3亿元,公司、南京玻纤、盈科合众分别出资1.6亿元、1亿元、4000万元,相应占比53.33%、33.34%和13.33%。
  值得关注的是,盈科合众系中材锂膜员工持股平台。中材锂膜管理层与核心技术骨干共23名,拟出资合计4000万元。
  中材科技目前已建成三条湿法锂膜生产线,拥有年产2720万平米生产能力,产品已通过客户测试和装配电池验证,性能优越。同时,公司积累了材料选型、制备工艺、制造装备等技术经验,并培养出一支精干的技术管理团队。
  公司表示,设立中材锂膜,可有理顺现有锂膜业务管控模式,减少管理层级,提高决策效率,有助于公司以前期技术及市场积累为基础,借助国家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的东风,进一步做大做强锂膜产业,扩大市场占有率。同时,通过设立盈科合众引入员工持股建立激励约束机制有助于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和员工利益的一致,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据了解,根据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及国内大型锂电池客户对未来市场的预期,“十三五”期间动力电池锂膜市场需求将出现爆发式增长,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60%。目前国内动力电池隔膜进口比例超过90%,进口替代的市场空间很大。中材科技“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中,将锂电池隔膜作为公司主导产业重点发展。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