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永宁药业制药用水系统采用了一级RO+EDI装置工艺
《今日黄岩》记者 张圣璐 / 时间:2016-04-18 13:32:37

  据黄岩新闻网2016年4月12日讯 “面对发展步入低速、整合阶段,大企业增长缓慢迎来业绩压力,中小企业举步维艰的医药行业现状。医药行业已经进入资本时代,必然要求我们通过资本的力量做强业绩,扩大营收,相信未来几年将是以资本为纽带的整合时代。”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上市办主任张巍告诉记者,临床药和OTC就像医药企业的两只脚,缺一不可。企业靠自身滚动式发展,已经很难适应市场的需求,通过资本的大手笔戮力融合也是为了企业的赢利点更加饱满,为永宁药业做强企业提供了契机。
  作为一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从头孢侧链至制剂为一体医药生产商,拥有国家863项目注射用红花黄色素,六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等多项光环头衔的企业。然而,永宁药业并不满足于现状,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在2015年,永宁药业正式打响上市的战役。2015年公司销售额为7.5亿元,其中在2005年投产的红花黄色素冻干粉针剂作为募集资金中的一线产品每年保持稳速递增,去年达到4亿元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50%以上,并且达到年产3000万支处于饱和状态,为了扩大生产线,公司预留了部分厂房为以后扩大产能作准备。
  “现在,原料药和中间体的总和不超过全公司销售额的10%。”在张巍看来,永宁药业完成了从原料药、中间体向制剂的完美转型,这与公司销售模式的转变分不开。在销售渠道上,永宁在全国每个省份设立总代理,此外,除了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山东等几个省以外都纳入了医保。在技术投入上,公司获得了有效药品GMP证书八份,为保证药品质量加大了硬件投入。
  永宁药业注重产品创新跟药品质量,公司总投入约3亿元,用于新建高标准的无菌药品生产线、非无菌药品生产线、QC微生物实验室及生产车间的硬件设施改造。关键岗位和关键设备实现自动化操作和远程监控,最大程度避免人为操作误差和药品污染风险。为提高药品质量保证水平,公司投资320万元,用于本次认证相关的厂房设施、生产设备、公用系统等硬件设施改造。此外,制药用水系统经过改善采用了一级反渗透和EDI装置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