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聚四氟乙烯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以及对我国滤材的思考
人民网浙江频道 石丛珊 / 时间:2016-05-06 08:42:35

  据人民网浙江频道2016年4月23日讯 4月21日上午,参照诺贝尔奖设立,在国内民间素有“中国的诺贝尔奖”之誉的何梁何利基金2016年度高峰论坛暨图片展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这是何梁何利基金论坛首次在浙江省省属高校举办。
  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为“融智融才融健康,创新创业创辉煌”。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科技部原部长、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席朱丽兰,何梁何利基金会秘书长段瑞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张偲、陈学东,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浙江省人大信访办主任李军,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校长裘松良等出席,甘肃省科技厅、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5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主持。
  高峰论坛上,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桑国卫、郑树森、张偲和郭玉海分别作了“我国‘重大新药创制’进展与转化医学”、“肝癌的预防和治疗”、“关于‘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海洋科技的初步思考”和“聚四氟乙烯在环保领域中的应用以及对我国滤材的思考”的报告,段瑞春作了“光荣责任与梦想”的报告。
  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为期一周,图片展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的发展历程、获奖科学家成就,专门设置了浙江省获奖者展区,展示浙江省23位历年获奖者风采。
  何梁何利基金创办于1994年3月30日,由何善衡慈善基金会有限公司、梁銶琚博士、何添博士、利国伟博士之伟伦基金有限公司共同捐款在香港注册成立。该基金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公益性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在我国科学技术领域中取得杰出成就和重大创新的科技工作者,激励其不断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促进中国的科学与技术发展。基金每年评奖一次,设“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科学与技术创新奖”三个奖项。
  基金设立至今,浙江省共有23名学者曾获得何梁何利基金。其中,浙江大学13人,浙江理工大学1人,绍兴文理学院1人。2010年,浙江理工大学郭玉海研究员凭借其发明的聚四氟乙烯基复合膜制备技术,荣获当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成为浙江省省属院校中第一位获得此奖项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