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阿曼OPWP公司与当地财团合作建设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
SDPLAZA海水淡化网 Jennifer / 时间:2016-05-09 13:22:18

  据SDPLAZA海水淡化网2016年5月5日讯 近日,阿曼电力和水资源采购公司(OPWP)宣布针对其拟实施的淡水产能提高计划展开咨询服务招标,该计划的实施有望提升2022年以后阿曼的产水能力。
  据当地媒体《阿曼时报》报道,为使OPWP的产水量在2022年后达到稳固,阿曼政府拟对该公司淡水产量的收购协议及淡水产能提升计划进行修订,目前阿曼政府正在寻求修订时所需的经济、金融、商业及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
  据悉,相关招标文件的有效期至5月8日,且投标者应在6月5日之前提交标书。

  由于人口增长、旅游业推动及工业发展,据估计,阿曼包括马斯喀特省的北部地区的年饮用水消耗量将大幅提高,每年约将增长6%,到2020年淡水总需求量预计将达到34900万立方米。
  OPWP是阿曼唯一一家同时具备新电力和海水淡化项目开发的公司。最近,该公司与当地财团签署了一份价值1亿阿曼里亚尔(阿曼的官方货币)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阿曼MyahGulf海水淡化公司,并随即在阿曼古都索哈尔建立日产水量达25万立方米的反渗透海水淡化项目,来满足巴提奈北部地区80%的饮用水需求。该项目预计将于2018年完工,届时OPWP将根据20年的特许购买权收购其所产淡水。
  OPWP的首席运营官EngYaqoobbinSaifAlKiyumi在接受《阿曼时报》采访时表示,OPWP公司计划在首都马斯喀特和巴提奈区北部分别建设海水淡化设施,淡水产量均高于25万立方米/天。此外,卡萨布还将建设的一个日产水量达2万立方米的海水淡化项目。
  据悉,OPWP已经预先筛选出部分承包商,并发布了将在塞拉莱和沙奇亚两地建设海水淡化项目的申请,AlKiyumi表示这两个项目预计将于2019年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