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劲牌保健酒中药数字提取技术成果推进行业现代化跨越
商业电讯 / 时间:2016-05-16 08:20:54

  据商业电讯网2016年5月13日讯 近几年,劲牌每年用于技术创新的投入不低于销售收入的2.5%,已形成了40余项新产品技术储备,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27项、省级以上技术成果鉴定5项。在劲牌,技术创新可谓是员工津津乐道的自豪,其中劲牌两项技术成果,推进了行业的跨越,对社会文明富具广泛而深刻的时代意义。
  一、数字提取技术,开创中药现代化新纪元。2010年10月,历时十余年研发,集中药现代化技术之大成的数字提取中国劲酒终于在全国隆重上市。因为数字提取技术具有“单药”、“量化”、“优取”三大技术特点,使劲酒解决了人们担心的成分含量问题、功效问题、品质问题这“三大问题”,提升了产品的品质。数字提取技术是目前保健酒数字化制造平台的核心技术,也是中药现代化的核心,更是目前中草药处理的最高水平。数字提取技术能够对保健酒内的每一味药材的功效成分进行量化提取。
  2009年9月,劲牌开始规模化应用数字提取技术,投资1亿元建成了按照GMP要求建设的国内最先进的生物提取车间,荟萃了陶瓷膜分离、超滤膜分离、纳滤膜浓缩技术,使得药材单药提取、成分分离、体积浓缩、定量调配的工艺路线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很好地避免了传统中药提取工艺中可能存在的杂质多、纯度低、吸收慢等问题,也解决了有毒物质随有效成分溶解到酒中的尴尬,并使保健酒的品质提升到一个全新高度。
  二、小曲酒新工艺,树立中国酒业创新标杆。2006年,劲牌开始自主研发小曲白酒的酿造新工艺,全面使用自动化机械生产代替传统手工劳动。2011年7月6日,劲牌耗时近5年,累计投入10亿元进行小曲新工艺改进。该项目在国内外首创加压蒸粮、固态培菌、控温糖化、低温槽车发酵、机械上甑蒸馏等新技术,实现了酿造过程的机械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标志着白酒酿造告别传统作坊式生产,迈进工业化(优质品率从20%提高到80%,粮食出酒率高出4%,人力成本降低75%,吨酒综合能耗降低33。27%)。小曲酒新工艺的创新成功,这不仅颠覆了中国几千来的传统作坊式酿酒方式,实现了中国白酒生产工艺的现代化,在全面提升酒质的基础上,降低了能源消耗,是中国白酒生产方式质的飞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2013年11月,劲牌“固态法小曲白酒机械化酿造工艺”获得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给予的“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总体鉴定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