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西桦源自主研发膜式污水过滤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梧州日报》记者 祝琳 / 时间:2016-06-13 10:28:22

  据新华网广西2016年6月8日讯 近年来,梧州市以开放创新为动力,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科技兴市战略,重点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开展重大产业关键技术、装备和标准研发攻关,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提质增效。
  坐落于梧州高新区的广西桦源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改造提升工艺,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从早年一家立足于梧州的小型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广西地区规模较大的水处理设备及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并于今年1月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登陆新四板。近段时间,企业正在为一笔出口越南的水处理设备订单而忙碌。从分析客户需求,到产品设计,再到功能模块安装,最后整机调试,桦源公司可以根据客户用水的实际需要,提供净水、纯水、高纯水、污水等水处理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及配套“一条龙”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食品、医药、自来水净化等领域,市场销路进一步拓宽,部分产品还走出国门。


广西桦源自主研发膜式污水过滤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核心技术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水处理设备的过滤系统是关键技术之一,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膜式污水过滤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可以使反渗透水的回收利用率达到90%,有效减少水资源的浪费。”桦源水处理设备有限公司技术副总钟林鸿介绍。该公司去年取得国家卫生部颁发的涉水卫生批件,计划今年开发直饮水系统,将产品及服务拓展到生活饮用水领域。“我们将加强技术研发力量,并与广西大学、梧州学院等高校合作,针对不同水质进行研发、试验,注重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实现更大的发展。”钟林鸿说。
  当前,梧州高新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等产业园区,依托“互联网+”技术,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预计“十三五”,全市将打造5家以上具有全国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发展20家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