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国投昔阳安平发电厂水处理系统采用EDI废水实现零排放
《晋中晚报》记者 闫淑娟 / 时间:2016-07-18 11:51:10

  据晋中新闻网2016年7月11日讯 既能发电,又可满足城市供热需求,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安平发电厂承担着这一职能。7月4日,记者从该厂了解到,自投产运营以来,该厂为昔阳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赢得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安平发电厂位于昔阳县乐平镇安坪村,是国投昔阳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之一。2005年9月经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2006年5月开工建设。#1、#2机组分别于2007年9月和12月投产运营,总投资14亿元。2009年10月建成厂内供热首站,开始为昔阳县城集中供热。


国投昔阳安平发电厂


  安平发电厂是一座节能、环保型发电厂,装机容量为2×150兆瓦循环流化床空冷机组,锅炉采用480T/h循环流化床锅炉(CFB),能有效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的排放量;汽轮机采用直接空冷技术,与常规湿冷发电厂相比可以节约水量70%以上;水处理系统采用EDI,不使用酸碱,全厂废水实现零排放;烟气处理系统采用布袋除尘器,除尘效率达99.92%以上;锅炉加装了炉内、炉外脱硫装置,排放量低于国家最新标准(200mg/Nm3)。集中供热工程的建设,替代县城原有分散小锅炉,从根本上改善县城的大气环境,为当地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一直以来,安平发电厂秉承“为出资人、为社会、为员工”的企业宗旨,坚持“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呈现良好的安全生产态势。建厂以来,多次获得“昔阳县五一劳动奖状”、 “晋中市市级生态企业”、“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等光荣称号。
  “学大寨精神、创一流企业”是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先生对该厂的勉励和期望,也是该厂全体员工的奋斗目标。安平发电厂将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在为当地经济发展献力的同时,致力于保护大气环境、弘扬先进管理理念,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为昔阳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