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江苏兴化市桃花岛天然矿泉水中空纤维过滤生产线启动
《泰州日报》记者 顾日升 / 时间:2016-07-20 11:44:33

  据泰州新闻网2016年7月13日讯 清澈的泉水,汩汩而流……近日,一种被认定为“锶——偏硅酸复合型饮用天然矿泉水”的产品,在兴化市临城镇古庄村的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生产。
  “袋装水和瓶装水,都经石英砂过滤器、活性炭过滤器、中空纤维过滤器等多道过滤和紫外线杀菌。”江苏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庆明说,公司生产的矿泉水全部源自桃花泉水,经检测鉴定,从地下抽取的桃花泉水可以直接饮用。
  2012年,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霍明远主持,通过卫星遥感和地质勘查确定钻井位置,打成了桃花岛地热3号井即桃花泉,泉水源自千米之下的岩层。
  据了解,桃花泉水先后经中科院检测中心、国家地质实验检测中心、国土资源部华东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上海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江苏省饮用天然矿泉水技术评审鉴定委员会等权威机构检测和鉴定。其中,江苏省饮用天然矿泉水鉴定证书于2015年11月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于今年5月20日由泰州市食药监局颁发。此前,该公司生产用于矿泉水包装的塑料瓶、袋,也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获得生产许可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饮用天然矿泉水鉴定证书明确,桃花泉水水源和水质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的国家标准,定名为“锶——偏硅酸复合型饮用天然矿泉水”。
  “偏硅酸含量每升30毫克以上,超过25毫克的国标。”霍明远说,偏硅酸和锶具有壮骨、抗动脉硬化、抗心血管衰老,降血脂及保健、美容的功效。目前国内温泉中偏硅酸含量都偏低,像偏硅酸含量这样高的泉眼全国罕眼,可称得上是“水中之王”。
  霍明远介绍,检验证明,桃花泉温泉水系小分子水,含有偏硅酸和锶等41种矿元素。其中,偏硅酸、锶含量均达到和超过国家天然饮用矿泉水标准。同时含有多种稀有微量元素如:硒、锌、碘化物等,是目前国内稀有的矿泉水资源之一。
  目前,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上马的瓶装自动化生产线,是一条小型生产线,每小时产能为300瓶(每瓶500克),主要销往省内及上海市一些地区。为赢得消费者认同,公司将采取向工厂、机关、学校、医院、敬老院赠送矿泉水的方式,让消费者体验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