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天津金鳞与天津工大组建联合实验室研发水处理膜药剂
北方网 王钰晨 / 时间:2016-07-25 14:37:59

  据北方网天津2016年7月25日讯 近年来,坐落于北仓镇的天津金鳞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与天津工业大学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组建联合实验室,依托校企联合的研发优势,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和竞争力,助力企业发展。
  在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实验室,科研人员正在进行膜材料亲疏水性的检测实验。天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义平介绍说, “这个是我们测这个膜材料表面的亲疏水性的一台设备,我们通过这个可以看出来膜材料表面的亲疏水性比原来改善了多少,因为亲疏水性对膜材料抗污染性是有影响的。”正在被检测的这种膜材料是天津市金鳞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工业大学最新研发用于污水处理的主要材料,它的亲疏水性是提高污水处理效率的关键。
  据了解,天津市金鳞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专业水处理剂、分离膜材料、水处理设备及配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自从2009年开始和天津工业大学合作,组建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水处理系统化学制剂、分离膜材料及膜分离系统的化学制剂以来,在膜的维护保养、高污染膜的性能恢复等技术上一直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天津市金鳞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国部说,“研发试验这部分是我们企业的一个瓶颈,现在依托于天津工业大学,就节省了我们好多资源。成本节约了,技术这块就又提高了,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高校的技术支持,是企业发展的加速器,目前,天津金鳞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值已达到两千多万元,创造利润近四百万元。本着高效、节能、环保的理念,公司还将在研发新产品上下功夫,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