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四川中科兴业聚芳硫醚砜树脂及分离膜项目投入试生产
四川新闻网眉山频道记者 吕伟利 / 时间:2016-07-25 15:11:23

  据四川新闻网眉山2016年7月12日讯 记者近日从眉山现代工业新城办公室了解到,眉山金象化工产业园区近年来全面创新,转型升级,成果斐然。
  金象园区是眉山市在“十一五”期间规划建设的12个重点工业产业园区之一,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经过6年多的发展建设,现已建成5平方公里。在眉山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先后引进了金象赛瑞、友禾科技、新都化工、四川艾普、中科兴业等企业30多家,建成年产12万吨三聚氰胺、30万吨生物柴油、135万吨硝基复合肥、5000吨聚芳硫醚砜树脂等项目60余个。建成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2个;园区企业先后获得国家专利技术100余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园区已建成全球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硝基复合肥生产企业。
  金象园区的产业定位为天然气化工和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目前,化工行业宏观层面的产能过剩压力,不可避免地传导到了园区。面对产能过剩的冲击,园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企业积极应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战略,在创新转型中寻求集体突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探索,逐步走上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创新转型之路
  金象园区按照竣工一批、开工一批、签约一批、储备一批“四个一批”要求,梯度有序推进投资。今年上半年,竣工投产新都化工15万吨/年颗粒氮肥、5万吨/年生物肥、西南石油5000吨/年油气田助剂等8个项目;有序推进中科兴业1000吨/年聚芳硫醚砜和1000吨/年聚苯硫醚、四川众佳8000吨/年色母料、新威能源园区集中供热、进德万象创新科技产业园等7个项目主体建设;新签约总投资20余亿元100万吨/年象牌车用清洁燃料、100万立方米/年三聚氰胺阻燃硬泡、6100吨/年催化剂(100吨聚烯烃催化剂、6000吨MTO催化剂)三大转型升级项目,建成达产后可新增年产值60余亿元。同时,重点跟踪在谈德国赢创集团超吸水树脂、法国爱森集团聚丙烯酰胺、中海油公司油气田凝固剂等重大项目。
  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主导,专业致力于国家尖端高分子聚合材料及其深加工分离膜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中科兴业投资建设的年产5000吨聚芳硫醚砜树脂及分离膜项目是科技创新替代传统制造业的代表。该项目研发团队是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千人计划”引进的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充分利用眉山芒硝资源和国家“863”科技攻关成果,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电子电器、中空纤维、高分子功能薄膜、食品容器、医疗器械、纺织机械、家电和汽车等领域。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超30亿元,入库税金约2亿元,利润约5亿元,解决就业人员300人。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投入试生产。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