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珠海市莲洲镇三家村正建设MBR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珠海特区报》记者 魏康 / 时间:2016-07-29 08:04:34

  据珠海在线2016年7月28日讯 农村生活污水直接排放是导致农村蚊虫滋生,生活环境变差的原因之一。莲洲镇三家村正在建设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利用现代污水处理工艺,使村民的生活污水能够实现就地达标排放。
  莲洲镇三家村全村共有300多户2000多名村民。过去,每家每户的生活污水都是直接排放在明渠里或者河涌里,导致蚊虫滋生,环境污染严重。三家村目前正在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MBR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虽然只有一节集装箱大小,但污水处理装备一应俱全。
  记者在施工现场见到,工人正对MBR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安装。目前已完成污水处理主体结构,污水处理设备安装、景观绿化工程后期等将同步进行。
  该设施承建单位铁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书楷介绍说,MBR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利用由膜分离单元与生物处理单元相结合的新型水处理技术,其特点是可实现污水就地处理,就地达标排放或回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