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徐州优微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获资助
《扬子晚报》记者 贾晓宁 / 时间:2016-08-01 10:19:31

  据扬子晚报2016年8月1日讯 7月29日,由江苏省经信委中小企业局主办的2016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京落幕。本次创业大赛总决赛,共有30个创业项目入围,大部分属于高端新材料,大健康和互联网概念。经过一天的路演,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以及三等奖8名。
  当上午的路演开始之后,有点出乎意料的是虽然比赛选手们演讲十分卖力,但是现场投资方却反应相对平淡。整个上午一共进行了17个项目路演,获得现场投资方助力的项目只有5个。分别是南通一家科技公司的“材料状态电磁检测设备研发与产业化”;苏州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神经电生理的全系列诊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徐州一家科技公司的“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南京一家信息工程公司的“不耗电无光污染新式反射型显示技术”;还有张家港一家工程科技公司的“不锈钢耐磨和耐腐蚀表面处理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这样的局面跟初赛时形成了一定反差。
  对此,一位创投基金的代表陶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举牌不举牌并不是衡量投资方对项目是否感兴趣的标准。“也许有的项目我们了解之后,会在下面跟企业有进一步接触。路演的时间太短,如果资方就凭5分钟路演就决定投资项目,那对自己的基金是不负责任的。”陶先生说。来自上海某投资基金的谢先生也表示,创业大赛形式很好,但路演确实很短。谢先生支持了南通公司的“材料状态电磁检测设备研发与产业化”,但他表示基金公司还要到现场对企业创业团队、营销策略,以及未来市场进行全方位考察,之后才确定能否合作成功。
  对于创业者来说,很多人来参加这个比赛是为了荣誉。当天参赛的第六位选手,是苏州中色华人铜业的李华清总经理,参赛项目是“大单重高强高导合金产业化”。来参加这个比赛,李总就是想让自己的企业增加知名度。他认为大家能知道自己的企业、项目,自己就没有白来。
  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认为,已经创办4年的创新创业大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我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风采,对于企业的推广起到很大作用,未来他们会继续总结经验,让更多的优秀创业者登上江苏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让大赛成为激发广大中小企业创新活力的新引擎,也让“江苏创新”走得更快更远。
  相关链接
  徐州优微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魏凯为2016创新创业大赛带来的展示项目是“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膜的开发与应用”。2014年5月底,魏凯创立了徐州优微纳米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9月份,公司在大学生创业园召开了新产品发布会,将研发成功的首款纳米产品——抗菌防雾霾口罩成功的推向了市场;同时,成功举行了徐州优微与日本信州大学纤维学院产学研合作的签约仪式。目前,公司在研发的第二款产品——空气净化器也将很快推向市场。
  魏凯博士


魏凯博士


  1982年3月生,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州优微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总经理。获日本信州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4月~2014年3月在日本信州大学纤维学部从事博士后研究;2014年作为苏州大学特聘副教授引进,任职于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专业从事静电纺纳米纤维的工艺和应用,以及量产设备的设计和制造;纳米纤维材料在生物组织工程上的应用;碳纳米纤维材料;新型锂离子电池隔膜和电极的开发。截止2013年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总他引次数134次,撰写英文书籍相关篇章3篇,申请日本专利8项,中国专利4项,主持和参与承担科研项目11项,目前是Biomaterials,Acta Biomateriali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anomedicine,European Polymer Journal等7份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