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柳州市立冲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二期工程取得进展
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基建科 易忠梁 / 时间:2017-01-05 14:50:08

  据柳州市政府网2016年12月23日讯 我市立冲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一期工程于2004年11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根据估算,一期工程剩余库容预计到2017年达到饱和。
  为确保今后我市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确保城市清洁卫生和生态环境质量,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市环卫处实施柳州市立冲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二期工程。
  该工程总用地规模1166亩,建设规模为近期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1600吨,远期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2200吨,垃圾卫生填埋库容量2430万立方米,设计使用年限27年,采用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工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填埋区及其防渗工程、垃圾渗沥液处理工程、填埋气体处理工程、场内道路工程及配套附属设施和设备等。工程总投资5.18亿元,已列入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项目。
  该工程实施时间紧,工作任务重。目前,在市环卫处的大力推进下取得进展,现已完成涉及农民部分600多亩征地补偿协议的签订,计划2016年年内完成土地补偿工作,新征项目用地指标也由区国土厅协调一次性落实;工程实施方面已完成渗沥液调节池、填埋库区及渗沥液处理站设备等子项目的招投标工作,其中渗沥液调节池子项目已进行主体施工,正在进行防渗系统施工,预计年内可完工交付使用;填埋库区及渗沥液处理站子项目计划于12月底前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