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广西河池市水产业产值突破11亿连续5年增长率超过30%
《河池日报》记者 蒋宽 / 时间:2017-01-09 16:08:46

  据新华网广西频道2017年1月5日讯 “河池饮用水市场广阔,前景很好。木论的产品年销售额一直增长30%以上,我们完全有信心在‘十三五’期间,产值达到1.5亿元。”广西木论天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韦旦说。
  河池饮用水资源十分丰富,全市各地的小分子团水被称为世界罕见的“营养之水、健康之水、生命之水”。近年来,河池市依托绿色长寿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瓶(桶)装饮用水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不断提升,成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的新亮点。2016年前11月,实现规模以上产值11.1亿元,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为做大做强饮用水产业,河池市先后出台了相关政策,明确了产业进入门槛和退出机制,制定了5年至7年产业发展规划,着力把河池打造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中国生态长寿饮用水基地。
  几年来,全市优质饮用水行业迅速发展,呈现规模集聚、总量扩张、发展多元的态势,规模不断扩大、品牌不断提升。目前,全市在册瓶(桶)装饮用水企业57家,已投产45家,涵盖矿泉水、天然泉水、纯净水三大类。2016年,规模以上企业已发展到6家,有4家企业产值突破亿元,预计全年实现产值12.1亿元,比2011年2.98亿元增加超过三倍,年增长率32%,已形成巴马丽琅、巴马统一、九千万等著名饮用水品牌。
  河池市工信委副主任刘永雄表示,根据发展规划,预计到“十三五”末期,全市生态饮用水年产能达1000万吨,产能释放比例60%以上,年产值50亿元,届时河池将成为广西最大、全国有名的优质饮用水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