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宁市第一个MBR项目尖山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启动
《海宁日报》记者 杨平平 / 时间:2017-01-12 14:38:12

  据海宁新闻网2017年1月12日讯 昨天,寒风阵阵,但在尖山污水处理厂内一处工地上,工人们干劲十足。尖山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于近日正式启动。
  尖山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位于尖山新区安江路以南、金牛路以东,现尖山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东侧地块。该工程新建分配井、细格栅、曝气沉淀池以及机修间一座等污水处理设施,并对原SBR池、污泥浓缩池等构筑物进行改造。
  记者从市水务集团获悉,尖山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是我市进行的第三个一级A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也是我市最后进行一级A提标改造的污水处理厂,该工程的建设标志着我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将全面达标一级A,从而达到国内行业最高标准。
  据悉,尖山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总投资为8858万元,其中建安费2200万元,设备费5430万元,采用“AAO+MBR”工艺,将是海宁市第一个采用膜生物反应技术的污水处理厂。膜生物反应是将膜分离技术与生化处理技术结合的一种新型污水处理工艺,改造后尖山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城镇化进展和工业化的快速发展,导致城镇污水排放量逐年增多,大量污水对环境容量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近年来,在“五水共治”大势下,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愈发显得重要。
  2015年8月,海宁盐仓污水处理厂三期完成了二级到一级A的完美跳跃,成为我市第一个完成此工程的污水处理厂。去年,丁桥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项目作为我市重要减配项目开工建设,并于当年完成提标改造。尖山污水处理厂也在去年开始了一级A提标的谋划。
  三座污水处理厂承担着我市的污水处理任务,任重道远。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三座污水处理厂均靠钱塘江,污水处理以后要排入江内,因此出水水质指标的高低关系着钱塘江的水环境情况。“污水处理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以后,我市的污染物进一步减排,可以改善我市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水质,减轻钱塘江自净能力的压力,为水环境改善作出新的贡献。”


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

尖山污水处理厂中水回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