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台湾一款抗氧化负氢离子饮水机在泰国国际发明展获奖
台湾中央社 / 时间:2017-02-09 15:12:46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017年2月6日讯 在曼谷展览中心举办的第20届泰国国际发明展,在21个国家或地区1300多件作品中,台湾代表团9件作品获4金4银1铜,其中抗氧化负氢离子饮水机获得最多关注。
  由“世界发明智慧财产联盟总会(WIIPA)”秘书长谢曼丽率领参加,在曼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第20届泰国国际发明展,本次展期自2日开始。虽然仅有2家厂商和9所大专院校的9件作品参加,在21个国家或地区的1300多件作品中毫不逊色,获得相当优异的成绩。共获得4金4银1铜的佳绩,其中3件金牌作品还获得特别奖的表扬。
  由台北科技大学、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及鑫沂创富生技有限公司所发明的抗氧化负氢离子饮水制造机,其特点包括有免用电源(节省能源)、不排废水(RO逆渗透水机:排废水75%;电解水机:排废水50%)、可直接生饮(无毒无菌)、pH值9碱性水、氧化还原电位达-750mV、氢含量达1400ppb (抗氧化效果)、小分子水(容易吸收)、获得多国专利和配备医疗级不锈钢制成的鹅颈水龙头(终身保固)。
  已经商品化的抗氧化负氢离子饮水制造机的发明人之一蔡彦欣表示,这项发明获得多次发明展的金牌,目前在美国和新加坡销售中。这次在泰国展览中,立即有厂商要购买,但仅带来一台示范机无法成交,显见市场潜力,未来也看好东协市场。
  其他获得金牌奖的有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和鑫沂光电公司的光电量子晶片、正修科技大学的三折线锯结构和圣约翰大学和二信中学的运动型多功能操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