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MBR技术被编入大同市鼓励发展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大同日报》记者 董芳 / 时间:2017-03-28 16:03:07

  据中国网山西2017年3月27日讯 3月24日,大同市科技局编写并向社会公布了《2017年市级鼓励发展的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以确保实现大同市2017年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加快环保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的示范、应用和推广。
  据了解,大同市科技局依照《大同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大同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行动计划》,从众多先进水污染治理技术中,筛选了一批经工程实践证明、治理效果稳定、经济合理可行的成熟技术,经征求大同市环保局、大同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意见,最终编写形成了《2017年市级鼓励发展的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并发布。此目录共有6项,包括城市有机固废和污泥混合生物质处理处置技术、快速分离污水悬浮物的磁分离技术、微生物蛋白提取方式的污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AAO法(厌氧-缺氧-好氧法)污水处理工艺、MBR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技术和适用于市政、畜禽养殖、农村污水处理及排放提标的生态能污水处理技术。
  据介绍,目录中经过认真筛选的6项先进水污染治理技术,具有涵盖面宽、经济合理、针对性强、治理效果稳定等特点。其中的快速分离污水悬浮物的磁分离技术,就是针对煤矿矿井水和洗煤废水,在污水中投加絮凝剂、助凝剂和磁种物质,经混合反应后进入磁分离处理单元进行悬浮物分离,达到水质净化的目的。微生物蛋白提取方式的污泥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则是适用于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包括污泥与餐厨、畜禽粪便等有机固废混合处理,生物发酵制药菌丝残渣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