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中国网中国舆情 / 时间:2017-03-30 08:53:59

  据中华网投资2017年3月28日讯 最近,CCTV10的《我爱发明》栏目出了一期新节目——“海水能喝了”,对于常常关注《我爱发明》的小编我来说,真是大开眼界!而且这是一家中国公司,就在我们大深圳!鉴于该栏目常常出现发财致富的路子……小编也很好奇的瞅瞅说了啥,说不准也能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发明人的“海尚泉海水淡化机”实现了把海水变成直饮水,对于这种高大上的技术和品牌……我选择百度。在正常情况下,水分子会透过渗透膜,从浓度低的地方跑去浓度高的地方,就和肥料下多了,农作物会烧苗一个理。(难怪我吃饭觉得渴,喝汤反而越来越渴,和海水不能喝的原因一样啊)而反渗透技术,是在高浓度水的一侧加压,只让海水里面的水分子透过渗透膜,从而实现更浓的海水和淡水的分流,最终得到淡水。顾名思义,反渗透就是让渗透的过程逆转。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节目介绍完基本原理外,就是机械的构造。总体而言是先用沙子和滤芯过滤掉杂质,然后是加压反渗透造水。为了检验水是干净可饮用的,栏目组记者特地把水样送检……虽然出来的各项指标我都是一脸懵比,不过既然大央视挑剔的眼光说OK,那就没问题了——然而我这想法仅仅维持了几分钟……发明人的机器被拿到公园里做实验,然后记者让熊孩子们给原水放了各种“佐料”,油盐酱醋茶糖颜料等等,甚至还有农药!而他的挑战是,要把这些水……变成直饮水。《我爱发明》的刁钻果然不是盖的……
  了解完这海水淡化机的性能后,就海水淡化这事,生活在南方不缺水的我也去了解下这里面的故事。原来海水淡化的原理有许多,最早的当然就是蒸发,不过这样就类似晒盐,会剩下许多海盐,如果海盐不用于进一步的生产的话,显然会对设备造成高度的腐蚀;后来,出现了低温多效蒸发,大大的提高了淡化海水的效益,于此同时,反渗透也被发明和进一步研究;现在,耗能最低,效益最好,适应性最强的当属反渗透海水淡化技术。节目里的这个发明,一扫国内小型海水淡化装置水质差不能直接饮用的弊病,达到了国际先进的水平。可见,发明人是呕心沥血经历无数次研发后才取得的现在的成绩。
  而对于出海捕捞,海产养殖等和海洋打交道的人来说,一方面水资源宝贵,但淡水却只能靠买,放久了不卫生也没得选;另一方面,常常留着个水舱装满水出海,不仅烧油耗能,渔获也少了很多,而且水到了一半的时候就要返航,显然经济效益上不如用上淡化机的好。往大了说,南海诸岛上有了好的海水淡化机,有个稳定的后勤供给,更有利于我们解放军战士捍卫疆土!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海水能喝了”海尚泉海水淡化机随船出海测试获完胜


  当然,新产品怎么样,最后还是要靠市场的检验。小编走访了沿海一带居民,曾经的旧时设备因水质问题,给渔民们带来的改善有限,而且总坏总坏的,要命啊!而这款海水淡化装置,操作维护都很简单,水质完美,跟家用电器似的,8岁孩子都能用!在茫茫大海里再也不用害怕“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悲剧人生了!在市场竞争里能够承受的住比央视栏目更严格的审核,为渔船、驻岛带去新鲜的淡水体验,就一个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