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浙江天健水务工程师团队自主开发一体化膜法净水装置
《浙江日报》 姚琪敏 / 时间:2017-04-13 12:35:00

  据浙江日报网2017年3月31日讯 日前,浙江天健水务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签署联合开办“水务工程师班”的合作意向,下半年30多位大二学生将成为“水务工程师班”学员。这也是“天健水务”继与浙江科技学院合作办学后,在高校开办的第二个“水务工程师班”。据天健水务总经理陈锋介绍,未来“水务工程师班”将复制到全国部分高校,以培养更多水务工匠人才。
  国家住建部的水务组专家、浙江省原水协秘书长洪觉民曾经多次呼吁,中国水务急需培养一大批水务工匠人才。一方面打通当下高校水务专业与社会应用脱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另一方面水务智能化建设已刻不容缓,全社会对水质提升需求高涨。天健“水务工程师班”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依托高校、行业协会、企业三方,直接在高校开设实训场所,直接面向水处理行业、培养熟练掌握给排水水质标准与法律法规、水处理实务工艺、具有自动化与信息化操作技能,毕业后能很快适应给排水系统运行与维护、系统设备的生产与开发的应用型人才。为此,“天健”组建了一支由全国科研部门和高校水处理学科两院院士和知名专家组成的“工程师班”专家授课队伍,同时,由“天健水务”的老员工出任实务指导师,手把手传授“天健”“水保姆”服务。
  工程师班的开办,使企业拥有了强大的解决当下水务问题的技术队伍,更为“天健水务”开拓全国市场奠定了基础。“天健水务”采用“标准化、设备化、模块化、自动化”,自主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处理加药系统。如自行研发的次氯酸钠发生器,不仅能耗更低,且消毒副产物更少,饮用水安全系数显著提升,真正实现了“健康水”处理。更为可贵的是,“天健水务”利用强大工程师团队支撑,对其水处理加药系统提供5年质保,为水务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在线使用质量保证。
  自去年以来,“天健水务”已在全国10多个省市布局水处理项目。如饮用水处理的次氯酸钠加药系统已在江苏、湖北、安徽、深圳等地产生很大反响,不仅提供了更加安全的生产工艺,还提高了水质pH值,从而改良了出厂水口感。又如工程师团队自主开发的适合乡镇水厂、学校、医院、小区等供水量较小的区域使用的一体化膜处理净水装置,在湖北省大冶市金牛水厂等20多家水务企业应急使用后,不仅解决了当地的用水困难,还将原来水质标准提升了40%以上。

 

 杭州天健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1000一体化(应急)膜处理净水装置

杭州天健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1000一体化(应急)膜处理净水装置

杭州天健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1000一体化(应急)膜处理净水装置

 



免责声明:由于本文中提及的单位或个人,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会员,因此,上述内容仅代表企业或媒体观点,与本协会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小心求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