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新疆木垒县启动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项目建设
中国新闻网 刘字楷 / 时间:2017-05-11 15:22:39

  据中新网新疆2017年5月4日讯 为加快推进以文化旅游产业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做好“两清两美一绿”三年计划,按照法律法规和相关环保政策的要求,为加强生活污水处理、保护水资源、保护环境,于5月8日启动城乡园区污水处理系统项目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保证木垒县经济的稳步发展与和会稳定,对改善水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是工艺流程先进,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MBR膜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执行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二是涉及面广,项目惠及全县8个乡镇(场)、18个行政村、3.5万人;三是促进经济发展,企业不会再因污水排放和污染物总量控制而制约发展,为县城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基础环境;四是效益最大化,中水回用可供给5000亩湿地公园建设,尾水可供木垒县太阳能光热园区光热电站发电用水。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城乡园区一体化污水处理系统项目的开工建设对改善水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改善区域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助力木垒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