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贵阳清镇市朱家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月底将通水
《贵阳日报》 胡俯茂 龚晓宏 / 时间:2017-05-26 15:19:18

  据贵阳网2017年5月17日讯 为降低城镇生活污水对百花湖的污染,更好地保护这口贵阳市民的“水缸”,清镇市投入4799万元,对朱家河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工程将于本月底通水调试运行。
  位于清镇市东门河下游、百花湖支流老马河上游的朱家河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污水5万吨,服务范围基本涵盖整个清镇市区。为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标准,今年1月,清镇市启动实施了朱家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至目前,部分主体已完工,预计本月底通水调试运行。
  据悉,朱家河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采用“平板微滤机+曝气生物滤池+高效沉淀池+紫外线消毒”处理工艺,全年主要污染物指标COD将实现减排量3428吨,比提标改造前减少排放量727吨;氨氮将实现减排量388吨,比改造前减少119吨;总磷将实现减排量61.5吨,比改造前减少18.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