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河北格林环保为新能矿业实施部分矿井水深度回用处理
《邢台日报》记者 谢晓燕 / 时间:2017-08-07 15:43:07

  据邢台网2017年7月25日讯 煤矿在开采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矿井水。这些矿井水不仅浑浊乌黑,也掺杂着有害物质。一般煤矿企业都是将矿井水处理达标后排放掉。而在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新能矿业,从今年9月份起,矿井水经深度处理后将变成可以直接饮用的纯净水。这一重要变化,得益于市开发区园区入孵企业河北格林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当地做的水处理工程。
  西北地区水资源短缺,生产和生活用水非常紧张。而伴随煤炭开采产生的大量矿井水的排放也受到当地环保部门的限制。如何做到节能减排和循环利用?煤矿方面一直在探索。
  矿井水处理站首先建成并投运,使出水标准达到选煤用水和井下消防洒水标准。但这其中仍有大量中水被白白浪费。
  根据新能实际用水需求,为进一步提高中水利用率,格林环保公司应邀实施了部分矿井水的深度回用处理。他们采用“活性炭过滤+超滤+反渗透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可用于井下采煤生产、锅炉补水和职工洗浴。经过几年运行,通过水质分析和对比《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水中的50多项指标均优于饮用水。并且处理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
  鉴于格林的成熟技术和过硬数据,经矿领导多次讨论、论证,决定对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进行扩建,进一步提高出水品质,让矿井水能够直接饮用。为此,由格林环保公司设计和总承建的新能矿业矿井水深度处理扩建项目EPC工程应运而生。
  该工程以矿井水处理的中水为水源,在之前工程的基础上,采用双级反渗透进行处理,将日处理能力大幅提升,出水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同时,将处理后的水进一步净化,为矿区每天制备可直接饮用的生活饮水240立方米,水质达到《包装饮用水标准》(GB19298-2014)。待工程9月份建成投产后,煤矿不仅可实现日常用水完全自给,还将有大量饮用水可供卖出,为企业创收。
  据悉,格林环保公司曾为冀中能源集团做过多个矿井水处理工程,经验丰富。并在邢台市科技局的组织下,以大量的调查、实验为基础,承接并主导了矿井水分级处理回用研究科技支撑项目。此次承建的新能矿井水深度处理工程,也是对该研究项目理论成果的实施与应用。


邢台格林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及服务、施工安装及调试、环保设施运行培训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环保企业

邢台格林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设备成套及服务、施工安装及调试、环保设施运行培训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环保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