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污水处理及可再生利用项目完工
亚心网通讯员 白云峰 万生明 / 时间:2017-11-28 07:07:37

  据亚心网2017年11月16日讯 记者从11月10日昌吉州2017年度水利建设与管理“天山杯”竞赛评比中获悉,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污水处理及可再生利用项目主体工程完工,计划2018年7月项目一期投入使用。
  喇嘛湖梁工业园污水处理及可再生利用项目是2016年奇台县通过BOT模式,引进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该县投资建设喇嘛湖梁工业园区5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工程,以此解决喇嘛湖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难的问题,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一期建设用地面积106.722亩,一期规模2.5万立方米/日;二期水厂用地10.35亩。远期配套建设生态塘,建设用地面积415.95亩,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
  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污水处理及可再生利用项目总工程师姜武说:“我们这个喇嘛湖梁污水处理厂这个项目是去年启动的,到目前为止整个21个单体已经全部完工了,土建、设备安装达到了90%、我们的主体已经基本上完工了,剩下的就是路面和绿化、还有外墙粉刷到明年5月份就完工了,从2018年5月1号天山电力和蓝山屯河的污水就能进入到我们厂里面,开始生物培养和系统链条,这个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以后日处理污水可达到2.5万吨。”
  相关链接
  项目名称: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工程BOT项目。
  建设地址: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区北侧。
  污水、污泥处理工艺:1、污水处理工艺为A2/O+MBR+DF工艺;2、污泥处理工艺为重力浓缩+板框压滤机。
  项目规模:总投资26017.14万元,污水处理设计规模近期为2.5万立方米/日;项目设计出水水质优于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的一级A标准,部分指标达到地表四类标准。
  2016年4月,碧水源中标新疆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工程BOT项目。包括污水处理设计规模近期为2.5万立方米/日,采用分质供水的方式,其中,采用MBR工艺出水1.5万立方米/日,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排放标准;采用碧水源MBR+DF双膜法工艺出水1万立方米/日,主要污染物指标达到地表Ⅱ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