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达利国际杭州生产基地成为中国丝绸行业“绿色先锋”
《纺织导报》杂志 / 时间:2018-11-09 07:55:01

  据纺织导报网2018年11月2日讯 达利国际集团(简称:达利国际)成立于1978年,并于1992年在香港上市,拥有先进制造、品牌零售、产业平台三大核心产业,是一家覆盖纺织、印染、服装、设计研发、生产、品牌零售、产业园区、学院于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创新型丝绸时尚企业。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简称:达利(中国))是达利国际在中国区的总部生产基地,专业从事各类纺织品面料的印花及染色加工、真丝绸梭织服装、针织服装、服装辅料制作。达利(中国)充分发挥位于“丝绸之府”——杭州的地缘优势,稳健经营,目前已成为一家具有国际化水平的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孵化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时尚丝绸企业,位列中国丝绸行业竞争力10强企业、中国丝印染精加工业10强企业、全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永续发展。我国已经把建设生态文明提升到执政理念和国家整体战略层面,将绿色发展作为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当前,“科技”“时尚”“绿色”成为中国纺织工业的新标签、产业的新定位。一直致力于摆脱固有形象的纺织工业,对于绿色发展的渴求尤为强烈,行业企业纷纷从建设生态文明新高度推动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绿色、循环纺织经济以促进行业转型升级。
  作为丝绸行业的领军企业,达利(中国)始终践行“绿色研发、绿色制造、绿色运营、绿色产品”的战略理念,在持续的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把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到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等各个环节中,通过提升资源利用率,降低自身碳排放,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在这种前瞻性战略理念的指导下,达利(中国)在纺织行业的绿色发展之路上遥遥领先,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环境保护双赢,曾荣获“中国环境保护示范单位”称号,并连续多年被杭州市和萧山区政府评为“杭州市节能减排先进单位”“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今年9月,达利(中国)更是通过世界上最权威的、影响最广的纺织品生态标签OEKO-TEX标准认证,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持有STeP by OEKO-TEX可持续纺织生产认证和MADE IN GREEN by OEKO-TEX认证的丝绸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获得STeP或/和MADE IN GREEN认证的丝绸企业。
  STeP by OEKO-TEX认证涵盖纺织企业生产原料、加工过程、产品形成、污染排放的全过程,重点对化学品管理、环境绩效、环境管理、社会责任、质量管理、职业健康和安全管理六大模块进行评估。STeP认证旨在为全球纺织产业链中的品牌商、贸易公司和生产商提供可持续生产证明,使企业能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向公众传达其在可持续生产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效果。
  MADE IN GREEN by OEKO-TEX是目前最透明、最严格的产品标签。该标签传达了企业对产品负责任的承诺,不仅表明标注的纺织产品已通过有害物质检验,而且表明产品是在可持续、环保的条件下生产的。挂有MADE IN GREEN标签的产品均有1个独一无二的产品识别码或二维码,可以提供关于纺织产业链中生产该纺织品的工厂以及相关工厂所属的生产阶段、产品生产所在国等信息,为消费者提供充分的可追溯途径和信息透明度。

 

达利国际杭州生产基地成为中国丝绸行业“绿色先锋”

 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阙妙峰(右)与公关推广部经理任静(中)与本刊记者


  在谈及达利(中国)申请STeP和MADE IN GREEN认证的初衷时,达利(中国)总经理助理阙妙峰指出,从废水、废气处理系统到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集热系统,长期以来达利(中国)围绕绿色发展持续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
  2008年,达利(中国)投入1200多万元建成了1.3万平方米的平板太阳能集热系统,利用太阳能将自来水加热到55℃后供印染车间生产使用,从而减少蒸汽用量。每年可节省标煤约1200吨,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
  2010年,企业投资1000万元进行印染废水处理改造及中水回用系统建设,2014年又斥资700万元将废水处理系统提标改造、扩建成日处理能力4000吨,中水回用系统扩建成2000吨/日。每年可节约用水及减少排放30万吨,CODcr排放量减少18吨,即节约了生产成本又减少了环境污染。

 

达利国际杭州生产基地成为中国丝绸行业“绿色先锋”

达利国际杭州生产基地成为中国丝绸行业“绿色先锋”

达利国际杭州生产基地成为中国丝绸行业“绿色先锋”

达利国际杭州生产基地成为中国丝绸行业“绿色先锋”


  2015年,企业筹建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项目,年发电量可达100万度,每年可节省约330吨标煤,减少CO2排放825吨,减少SO2排放40吨,相当于植树41250棵,为防治大气污染贡献了力量。
  2016年,企业投入近300万元重新安装定形机废气处理装置,废气颗粒物、油烟、VOCs去除率可达60%以上,废气排放中颗粒物可以减少5.24吨/年、油烟可以减少1.15吨/年、VOCs可以减少11.75吨/年。
  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一份执着,既诠释了达利(中国)对绿色发展一丝不苟的坚定态度,也拓印了企业在绿色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坚实足迹。除了大手笔的硬件投入,达利(中国)在绿色发展软实力的构建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企业投入近百万元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开发了“IEUMS生产能耗数据管理系统”,通过4级数据采集系统,实现机台层级的能耗与生产信息在线自动采集,为能源管理、生产数据分析决策等提供数据依据。此外,达利(中国)还与东华大学合作开展碳足迹核查工作,把各个生产流程能源消耗转换成碳的排放量,以此分析每个生产流程中用能的合理性,同时提高员工的环保意识。
  阙妙峰表示,达利(中国)是在综合考察了全球多项可持续标准和认证后,最终选择了STeP和MADE IN GREEN。他强调,OEKO-TEX的这两项认证极具指导意义,企业在筹备认证的过程也经历了内部管理水平的明显提升。
  绿色发展,是达利(中国)一直以来的坚持。企业公关推广部经理任静指出,达利(中国)全面推进绿色制造、坚持生态优先、打造绿色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从产业链协同、共赢这个核心出发,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此次通过STeP和MADE IN GREEN认证进一步为企业的绿色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据任静介绍,达利国际成立于改革开放元年,伴随着集团40年来对品质、研发、设计及产业链的精耕细作,达利(中国)也实现了品牌化发展、国际化布局,成为中国纺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北京奥运会、北京APEC会议、杭州G20峰会等全球高光时刻,达利(中国)匠心独运,展现了我国丝绸的精湛工艺和卓越品质,也彰显了丝绸文化的丰富内涵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消费需求已由以“物美价廉”为代表的朴素需求,转变为以“科技含量”“时尚风格”和“绿色环保”为代表的科技、时尚、绿色需求,品种丰富度、品质满意度、品牌认可度是纺织服装企业努力的方向。达利(中国)将继续发挥产业优势,促进产业深度延展,多维度创新创造丝绸之路,以现代时尚丝绸精神激活丝绸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形成以中华优秀文化为基因根脉的创新,不断提升我国在时尚产业的国际话语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