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三亚市天涯区西岛污水处理站基坑开挖工程已完成过半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李勇 / 时间:2018-11-12 08:12:12

  据天涯区政府网2018年11月9日讯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说明》(天府函〔2018〕1095号,2018年11月9日)现主动公开:
市审计局:
  根据海南省审计厅《海南省审计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琼审〔2018〕481号)要求,我区高度重视审计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工作,及时召集相关部门了解整改情况,研究部署落实审计整改措施。截至11月5日,审计报告中涉及我区的3项问题。整改的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三亚市天涯区部分项目未按时完工,贫困群众未收益,涉及金额702.67万元的问题。
  2017年初,我区投入443.44万元,在抱前村和台楼村实施了抱前村莲花种植、抱前村红掌种植、台楼村火龙果种植等3个扶贫产业项目,3个产业项目属中长期项目,2017年底项目尚未完工。2018年,我区又安排后继资金继续投入建设。目前,3个中长期产业项目已经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现进行项目审计结算。红掌花卉种植、香水莲花种植产业项目,均已正常投产,台楼村火龙果种植项目已于10月20日已采摘第一批果。在年底前,贫困户就可获得受益。
  二、关于西岛未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的问题。
  西岛污水处理站:近期规模为1600立方米/日,远期为2500立方米/日,采用A2O+MBR工艺。污水处理标准为一级A。其工艺流程如下:生活污水→机械格栅→提升泵→调节池→提升泵→A2O+MBR工艺处理系统→消毒→中水回用。因为西岛海域生态红线控规问题,经过几轮科学论证,才确定污水处理站选址。目前共计完成污水管网约11072米,约占全部污水管工程量的86%,污水管网除西岛东路和其他道路上局部未施工外,其它均已完成。已安装化粪池约450个,约占全部工程量的35%。因征地迁坟进度问题,污水处理站已于10月22日开始基坑开挖,目前污水处理站基坑开挖完成50%。
  西岛垃圾转运转站:设计处理规模为30吨/日,工艺流程为:垃圾收集点→小型电动垃圾车收集→转运站→外运至岛外→三亚市垃圾焚烧厂。目前垃圾转运站土建部分施工结束,垃圾转运站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调试。
  三、关于三亚市胜利路改造工程应开工未开工的问题。 
  三亚市胜利路改造工程(南段)项目(建港路至团结街段)于2015年7月8日启动,至今已完成原242户被征收户中的241户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还剩1户92656部队见海宾馆未完成征收,因土地涉及军用土地问题,土地的置换问题,至今未达成一致。因道路扩建新增的老火车站10户人(正在与被征收户协商签订征收补偿协议)、供电局小区52户(大部分被征收人不同意征收工作,要求原地安置以及现房,工作小组目前抓紧做好被征收人的思想工作),已拆除房屋面积约49887.65平方米。
  2015年9月,市政府批建市胜利路地下综合管廊(市住建局为业主、中交公司承建)、有轨电车(市交通局为业主,中交公司承建)。因此,按照工序的先后顺序,胜利路改造工程的道路工程施工暂时缓建,让步先给胜利路地下综合管廊施工。直至2018年5月,负责地下综合管廊的中交公司交了一部分工作面给道路施工方,道路施工才分段进行实施,直至2018年9月24日中交公司才提交全部工作面给道路施工。
  根据项目建设工序要求,综合管廊、有轨电车以及各市政管线临时迁改等建设先行,至今已全部完成团结街至新风街、新风街至光明街、光明街至和平街、和平街至跃进街、跃进街至新建街、新建街至建港路等各段管线迁改任务。直到目前为止,胜利利路(南段)的团结路至光明路计划在2018年11月中旬实现功能性通车,光明路至建港路计划在2018年11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三亚市胜利路改造工程(北段)项目涉及的征收补偿安置工作根据市政府指示要求划入“阳光海岸”片区棚改项目进行统一征收。征收补偿安置方案于2017年4月24日在市住建局备案、征收决定已于今年5月10日经市政府备案、区政府印发执行。至今征收情况:三亚市天涯区有轨电车胜利路北段总户数461户,其中原432户,后因2018年5月因道路扩宽、规划红线调整新增29户。截止2018年11月5日,原432户被征收户已完成征收425户,且房屋也已基本拆除完毕,扩征的29户签约11户。已拆除房屋面积87268.22平方米。(北段)的施工标招标工作2018年10月初完成并已进场施工。己完成雨水方沟:145米、污水管:495米;临时给水管240米;雨水管154米。北段计划在2019年1月底实现功能性通车。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通过与市政府协调尽快解决部队“见海宾馆”关于土地置换的拆迁补偿安置问题及抓紧做好被征收人的思想工作;制定各种机制,督促各市政管线迁改单位加大迁改施工力度,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迁改任务。
  (联系人:李勇,13034973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