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台商背景的“水王星”打造成大陆社交电商爆款大揭秘
中国江苏网 丁小玲 / 时间:2018-11-15 11:25:43

  据中国江苏网2018年11月14日讯 水王星,一个有着台湾背景的净水品牌,已有25年历史,源自 1993年的台湾安德成,2012年进入大陆市场。
  创始人刘志奇曾是中国著名策划人,创造了云南白药牙膏、商务通、E人E本、拉卡拉等数十个商业奇迹。2012年,他投入全部资产,收购台湾技术,开启他的二次创业,目标是将水王星打造中国净水领导品牌。
  2013年,水王星狂飙突进,在全国建立400多家专卖店。
  在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历经多年艰难转型,2018年卷土重来,在社交电商领域异军突起,成为炙手可热的爆品。
  仅仅启动一年,已经成就了许多轻创业者。
  莫小城,从代购转型做微商,一个月销售96台水王星小武,客单价是3200;
  吴炜,一位从没做过微商的小白,从0开始,一年赚30多万;
  在水王星的队伍里,很多人一年轻松赚几十万;
  2018年10月,水王星再次升级产品和模式,计划在未来四年打造2000个百万富翁。
  按常规逻辑,客单价高,复购率低的净水机,是不适合社交电商模式的。水王星是如何成为打破这个定律,成为社交电商爆款?
  此文将揭开背后的秘密。
  风口来了
  净水机,一个正在觉醒的巨大市场
  水、空气、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三大条件。
  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然而,水污染,成为大国崛起不可避免的代价。数据显示,无论是南方的地表水,还是北方的地下水,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而自来水处理工艺仍然停留在百年前,只能进行简单的消毒、沉淀。
  当人们目睹家门口的河流成为臭水沟,经常闻到自来水中漂白粉味道,看到水壶底的白色水垢,在事实面前,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意识到,净水机是保护家人健康的必须品。
  水王星就是在这个大背景下,借移动互联网之势,打造成社交电商爆款。
  一位水王星代理这么说:“净水机是新兴行业,现代人各种家电都不缺,恰恰缺一口干净甘甜的水,做水王星,不怕没客户,我朋友圈里几千人,每个人都是我的潜在客户。”
  产品为王
  极致体验,打造人人上瘾的净水机
  如果你问一个水王星人,你和别的品牌有什么不一样?或许你分不清反渗透和超滤的技术区别,也听不懂关于材料的专业术语,他们会跟你这么说:“这样吧,你给我个地址,我给你寄过来,你先用上,不满意就退给我,满意再付钱。”
  几千块的产品,竟然这么豪气?
  没错,他们很自信,只要用过水王星,你就会上瘾,会离不开。
  很简单,当你喝过水王星的水,甘甜,清冽,带点竹子的清香。如果你在农村长大,你一定会想起你小时候喝过的山泉水。
  每一个用户都会有一个共同的反馈,自从装上水王星,无论是去上班,还是去饭店,走到哪里都得从自己家里带水,再也喝不惯其他的水。
  市场上反渗透净水机多如牛毛,水王星为何有如此独特的口感?
  这源于水王星独有的台湾孟宗竹竹晶碳,竹晶碳源自台湾阿里山南麓的孟宗竹,生长5年的竹子,通过高温焖制和纳米微释技术,历经29天精制而,经过水流后,竹晶碳可以释放出天然微量元素,有着清冽甘甜的口感,并带走竹子的清香。
  这样的产品,对水王星代理来说,卖起来底气十足,很多代理就是老客户体验过产品后,申请成为水王星代理。
  精准定位
  母婴净水机,主打年轻社交人群
  水王星是专业的母婴净水机,整机涉水部件全部采用食品级,小到一根接水管,都是婴儿奶嘴的PP材质,宝宝用了,安全放心。
  遇上犹豫不决、反复比价的客户,水王星人会说,如果你家有孩子,还是建议选水王星吧,因为做母婴净水机,我们是行业内最专业的。
  一句话,就能推动用户做出购买决策。
  母婴净水机的定位,将水王星的目标用户锁定为年轻父母,这是一个爱社交、喜欢分享的人群,容易接受新事物,有自己的主见,追求高品质生活。
  2018年水王星推出的一款母婴台式净热一体机——小甜井,无需安装,可以摆放在客厅、卧室,自带极速加热系统,四种温度,3秒速热,一键泡奶粉、泡茶、泡咖啡,尤其解决了许多宝妈宝爸的烦恼,平时泡奶粉,把水烧开,再等水温降下来,孩子已经哭得不行了,有了小甜井,3秒直接出45度温开水。
  据一位水王星代理介绍:“产品确实很给力,很多宝妈喜欢在自己群里分享,一个客户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一串客户。”


台商背景的“水王星”打造成大陆社交电商爆款大揭秘


  终身关系
  耗材带来的客户粘性和持续收入
  净水机每半年需要更换一次耗材,通过耗材,建立跟用户之间的粘性。这样,就有了经常跟客户互动的理由,水是每天都要喝的,用户每天都在用你的产品,因为产品体验好,只需不定期的跟踪服务,很容易给你带来转介绍,你也可以给客户赠送耗材,建立和客户之间的情感链接。
  所以,水王星虽然复购率不高,但有长期耗材收入,并且有机会和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关系,和客户成为朋友。
  模式创新
  扎根线下,团队裂变带来势能效应
  在模式设计上,水王星经过多轮迭代优化,具备门槛低、裂变块、可复制性强的特点,总部建立了企划、文案、招商、培训、售后等全方位的服务部门,让每一个小白,都可以轻松上路。
  不过,与传统社交电商模式不同,水王星更注重线下。
  水王星在每个区域市场招募一位分公司合伙人,建立产品体验中心,在本地组建团队,不定期进行聚会和培训,在本地实现团队裂变。
  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即是媒体,也是渠道。当一个区县级市场组织到200人左右的队伍,便形成强大的品牌势能,实现本地用户打开朋友圈就能看到水王星,从而形成一种疯传效应,实现不销而销。
  创始人刘志奇这么说:“水王星的目标是打造中国净水领导 品牌,实现这个目标的路径,就是通过社交电商模式,在每一个区域市场打造领导品牌,最终成为全国领导品牌,欢迎具备社交电商从业经验的伙伴,加入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