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垃圾山建成了园林”记双马垃圾渗滤液公司经理杨胜
《湘潭日报》记者 谷桔 方阳 / 时间:2019-07-03 10:50:34

  据湘潭在线2019年6月25日讯 身先士卒,爱岗敬业。上任之初,杨胜就一头扎进车间里,深入了解设备调试及运行情况,和职工谈心,与技术人员探讨研究设备调试及运行计划,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汇报、沟通工作情况。担任总经理后,他仍然保持着处处模范带头的工作风格。他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每天上班比别人早,下班比别人晚,时常深夜还可见他伏案的身影,连休息日也要到公司巡视检查。每逢雷雨天气就是公司面临重大考验之时,杨胜经常半夜三更还在各岗位巡视检查,观察重点部位水位情况,尤其是对深基坑部位进行重点盯防。有一次,公司的垃圾大坝正处于抢险工作阶段,突遇大风大雨、电闪雷鸣的恶劣天气,杨胜通宵达旦守在垃圾大坝抢险现场。
  正是因为杨胜的身先士卒,公司不仅实现了从一亩荒芜地到初具规模,从臭气熏天的垃圾山到园林式厂区的飞跃,带领职工为公司捧回了省级文明卫生单位、市级无烟单位、市级青年文明安全示范岗等众多殊荣。


“垃圾山建成了园林”记双马垃圾渗滤液公司经理杨胜

杨胜在检查垃圾渗滤液处理设备运行情况


  立足使命,执着环保。垃圾污水处理是一个新兴行业,也是当前生态环境建设的要求,杨胜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一方面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通过努力获得了环境污染治理设施运营培训合格证书、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培训合格证书等。另一方面,他时刻关注环保动向,学习环保法规和政策,与环保人士积极沟通交流,不断完善设施建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杨胜的带领下,湘潭市双马垃圾渗滤液处理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上级部门下达的各项任务,每年处理的垃圾水达标排放,化学需氧量、氨氮等各项数据均符合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要求,为保护“母亲河”作出了积极贡献。
  注重管理,安全至上。湘潭市双马垃圾渗滤液处理有限公司的工作环境特殊,职工们需要长期与垃圾、污水打交道。然而,职工们却有着“别人羡慕、本人自豪”的深刻感受,这跟杨胜的努力密不可分。杨胜结合公司实际,提出了打造“五型”企业的目标,即生产安全、经济高效、人文关怀、环境友好、人才汇聚。他注重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了全面预算、绩效考核、薪职激励的三大管控体系,创新出台了积分制考核、绩效考核。在他的管理下,公司先后出台了涉及安全、运营、人事等数十项制度,企业走上了和谐、活泼、创新、向上的快车道,实现了连续5年安全无事故生产的佳绩。
  情系职工,处处关怀。杨胜常说,职工是公司的功臣,他把照顾好职工生活当成自己的重要工作指标。公司每年都会投入资金对厂区进行绿化、硬化、亮化、美化,目前厂区绿化覆盖率达到70%。集办公、健身、多媒体、就餐为一体的综合楼不仅功能齐全,还安装了空气净化系统,大大改善了职工的生活办公环境。除了每年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员工体检、购买职工医疗互助等基本保障之外,公司成立5年来,3次为职工提高工资待遇;改革员工食堂管理制度,提高了餐费标准;每逢职工家有大事小情、生老病死,杨胜都不忘到场问候……他总是尽其所能保障职工的权益。
  “我做得还很不够。”这是杨胜常说的一句话。这名真诚而朴实的基层工作者默默耕耘在湘江边,以他对环保事业的执着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