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西晋城市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建污水处理站
泽州产业园区新闻小组 / 时间:2019-07-16 10:42:42

  据泽州产业园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10日讯 为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我园区按照《晋城市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总体规划》和规划环评要求,修建污水处理站项目,主要处理园区污水管网收集园区内排放的生活污水。项目主要包括站房、设备间、污水池、2公里污水管网、500米中水回用管网等,占地总面积2992.99平方米。根据园区发展规划,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水2000立方米。目前该项目正加快建设中。


山西晋城市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建污水处理站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格栅+沉砂+调节池+A2O+沉淀+MBR膜过滤+消毒”污水处理工艺,对园区进驻企业、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经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GB18918-2002《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并同步建设中水回用系统,对处理后的废水进行综合利用,如供园区绿化和道路冲洗使用。该处理系统对污水的处理并回用,对改善水体的质量,消除污水排放对水域环境的污染,保持附近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晋城市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建污水处理站


  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的清洁处理,是保护环境、打造绿色园区的重要内容之一。该项目的加快建设,意义重大,建成后可实现园区内污废水的集中处理,同时做好中水回用,使水重复利用率达到97%以上。此外,园区内的工业废水由企业自行处理,并达到零排放。以上措施将为创造清洁适宜的园区工作和生活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改善和提高园区的整体面貌,有利于对外招商引资,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间接性经济效益的全面提高。


山西晋城市南村绿色智能铸造创新产业园建污水处理站


  打造绿色园区,与周边的自然山体、河流融为一体。我们坚信,在不远的将来,一座产、城、生态融合的现代化生态型产业“园”区将屹立在泽州大地,出现在世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