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邢钢动力厂热电车间对反渗透制水保安过滤器拆检维护
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时间:2019-07-22 16:07:56

  据邢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7月19日讯 动力厂130吨锅炉高温超高压发电系统对使用的二级除盐水指标有着严格的要求,制水设备经过近一年连续运行,过滤器滤芯因截留物不断增加,运行阻力逐渐上升,过滤效果呈下降趋势。热电车间根据原水水质情况,以及运行中参数变化,决定对反渗透制水保安过滤器进行拆检维护。


邢钢动力厂热电车间对反渗透制水保安过滤器拆检维护


  反渗透制水保安过滤器属于精密过滤器,其利用PP滤芯对原水中残存微量悬浮颗粒、胶体、微生物进行机械过滤,提高原水水质,保证后级装置膜元件的运行安全,对整套制水设备起到重要作用。


邢钢动力厂热电车间对反渗透制水保安过滤器拆检维护


  保安过滤器首次拆检维护,汽机维修班高度重视,选派有经验的技师全程参与指导,此次成功更换5um滤芯72支,提升了过滤器出水品质。对后续工艺超滤、反渗透膜元件起到良好保护,确保整套制水设备运行指标稳定受控,为40兆瓦发电系统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随着夏季高温雷雨天气到来,因变电站110千伏高压电气设备在室外,给公司变配电安全运行带来风险。为保安全运行、将事故状态下的损失减少到最低。近日,动力厂电气车间11万I站专门针对110千伏室外线路失电,模拟进行了一次全员演练。


邢钢动力厂热电车间对反渗透制水保安过滤器拆检维护


  演练全员参与,四个运行值班班组依次进行。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每班四人需在最短的时间内,熟练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事故处理。演练要求操作人员面对突发情况,迅速准确地查找解决问题,做到不慌不乱、井然有序,能够安全恢复生产供电。
  演练检验了值班人员在事故状态下的应变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保障变电站夏季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