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石家庄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投入使用
石家庄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肾病科 王平 / 时间:2019-08-07 10:48:34

  据杏林春语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8月2日讯 在全院领导的密切关注及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东院区已成功引进床旁血滤机。8月2日,我科成功救治第一例多脏器功能衰竭危重患者,经治疗患者瘙痒症状明显缓解,周身重度水肿得到改善,心衰症状及呼衰症状得到明显纠正。


石家庄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投入使用


  此项治疗的开展,提高了我院救治急危重症患者的综合能力,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急危重症患者得到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简称CRRT)的救治,但是很多患者对床旁血滤的基本情况不甚了解,今天就来带您了解一下:
  首先,CRRT的原理是利用高通透性血滤器,模拟肾小球滤过以及肾小管重吸收,在补充置换液的同时使血液中水分超滤,维持患者机体酸碱平衡并清除有害物质。具体方法是将患者的血液引入到具有良好通透性并与肾小球滤过膜面积相当的半膜滤器中,当血液流过滤器时,血浆除蛋白及细胞等有形成分外,水分和大部分中分子物质均被滤出,以达到清除潴留于血中过多的水分和溶质的治疗目的。
  其次,它适应于多种疾病,包括各种心血管功能不稳定的、高分解代谢的或伴脑水肿的急慢性肾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挤压综合征、重症烧伤、急性坏死性胰腺炎、肝性脑病等。


石家庄市中医医院东院区连续性血液净化设备投入使用


  第三、它的优点是连续性治疗,相对缓慢的清除水和溶质,容量波动小,胶体渗透压变化程度小,对血流动力学影响小。
  第四、相对于血透,血滤是通过对流的方式清除溶质,而血透是通过弥散作用清除溶质,对尿素,肌酐等小分子物质有较好的清除率,而对中分子物质的清除能力较差。
  随着血液净化技术的发展,连续性床旁血液滤过已在临床得到了广泛应用,为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成功提供了较好的保障。我科全体医护人员竭力为医院危重患者提供及时、周到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