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威海市张海波市长调研节水型社会水资源安全保障工作
《威海日报》记者 匙亮 杨正 / 时间:2019-10-10 11:35:49

  据威海晚报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5日讯 10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调研水资源安全保障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广蓄水、引客水、淡海水、用中水、治污水的文章,以工程化的方式推动水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切实提高海水淡化和中水回用水平,努力实现开源节流,打造节水型社会创新示范样板。


威海市张海波市长调研节水型社会水资源安全保障工作


  在华能威海电厂三期海水淡化系统项目现场、博通热电中水回用深度处理项目现场,张海波对节日期间坚持生产的职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详细了解海水淡化设施配备、技术创新、运营管理情况和中水回用深度处理的有关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助推项目加快建设,争取尽早发挥效益。


威海市张海波市长调研节水型社会水资源安全保障工作


  张海波强调,保障水资源安全是“三个力保”的重要内容,是精致城市建设的基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全国节水型社会创新试点示范市建设,统筹做好广蓄水、引客水、淡海水、用中水、治污水的文章,完善水资源安全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开源节流,切实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要以工程化的方式推进各项工作,把水资源安全保障落实到一个个具体项目、具体工程上,以项目建设提升保水节水实效。要加快推进海水淡化,综合考虑运行成本、价格机制、环保技术等因素,算好效益账、平衡账,为城市供水提供有效保障。要探索发展海水淡化产业,支持企业研发船用海水淡化设备等产品,进一步延伸海水淡化产业链条。要加快中水利用管网建设,推广使用中水供暖,促进中水的再利用。要加强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全社会的爱水、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养成科学用水、节约用水的好习惯,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