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陕西煤业分类处理变工业废水为生态、生产、生活用水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祝治安 弓箭 邢涵 陈岚 / 时间:2019-11-11 15:23:45

  据陕煤集团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1月11日讯 智能化开采,运输过程全封闭,矿区废水综合利用,矸石山变身美丽公园,立体式生态重构……昔日人们印象里的“黑色煤矿”在陕西煤业的一系列“绿色操作”中焕发新机,绘就出一张绿色产业画卷,为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探索出了陕煤样板。
  说到煤矿,看过《平凡的世界》的人们,总会浮现作家路遥用他的笔触勾勒出的煤矿“脏累苦险”的印象。然而,当你步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陕西煤业)各矿区,道路干净整洁,路旁的植被、花丛掩映的现代化煤矿厂房设施,与青山蓝天相互映衬,清新如画,完全超乎人们想象。
  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陕西煤业在享受经济高速增长所带来的发展红利时,也践行着绿色发展理念,公司总经理王世斌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四化”建设,陕西煤业旗下一座座美丽而现代化的矿井进行着智能化升级改造,不但为企业产能升级作出贡献,也成为陕西煤业扎实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同时颠覆着人们对煤矿的刻板印象。


陕西煤业分类处理变工业废水为生态、生产、生活用水


  针对煤炭开采中不可避免的“三废”(废水、废气、固体废弃物)问题,陕西煤业采取了有效措施加以综合利用,变废为宝,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同步提升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


陕西煤业分类处理变工业废水为生态、生产、生活用水


  对于废水综合利用,陕西煤业根据矿井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等不同特质,实施清污分流、分类处理,在洗选厂通过设置煤泥水处理系统等方式对废水进行处理,变工业废水为生态、生产、生活用水。陕北矿业和彬长矿业公司近年来在治理矿井水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将因受地质条件影响而无法利用的矿井疏干水,达标处理后实施对地表水进行补源措施。


陕西煤业分类处理变工业废水为生态、生产、生活用水


  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建设美丽中国成为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随着陕西煤业绿色矿山建设进入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景象,将不断展现在人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