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 / 时间:2019-11-13 12:04:16

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据运城城市管理在线微信公众平台2019年10月25日讯 10月24日,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夏县举行。运城市副市长董旭光宣布开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夏县县政府、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高堂介绍了项目项目基本情况,夏县人民政府、施工方水木湛清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做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推动运城市绿色发展的有力举措。该项目于2019年5月8日取得可研批复,项目总投资6342.19万元,设计规模日处理渗滤液300吨,出水水质执行一级A标准。该项目开工后,预计2020年5月投入使用,这标志着运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进入了新的阶段,也标志着新时代城市精细化管理迈上了新的台阶。
  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高堂在发言中承诺,要组建能力强、作风硬、素质高的管理和技术力量,全方位推动项目建设;要严格基本建设程序、严把施工质量、着力打造优质工程,把该项目打造成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要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落实到工程全过程,确保该工程成为一个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他表示,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朝着目标干,迎着困难走,勠力同心、勇于担当、克难奋进、扎实苦干,全面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和圆满完成,用我们辛勤的努力和付出共同开创新时代城市管理新局面,奋力谱写大运城建设崭新篇章。

  夏县部分相关单位及乡镇干部参加此次开工仪式。


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开工


  相关链接
  水木湛清成功中标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
  10月10日,水木湛清(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水木湛清)收到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发来《中标(成交)通知书》,水木湛清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功中标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是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全量化处理项目,设计规模为300立方米/日,此项目对于推动改善当地人居环境、绘就城市生态画卷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该项目垃圾渗滤液主处理工艺采用“调节池+中温厌氧反应器+一级膜生物反应器(A/O+MBR)+二级生物强化脱氮反应器((EDN+MBR)+纳滤(NF)+抗污染反渗透(RO)+超低压反渗透(RO)+浸没燃烧蒸发技术(SCE)”的成熟技术路线,涵盖了水木湛清“腐殖酸提取”、 “浸没燃烧蒸发”等十余项专利技术。
  本项目已列为科技部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存余垃圾无害化处置与二次污染防治技术及装备(2018YFC1901400)”的示范工程,致力于形成高浓度渗滤液碳氮协同削减及浓缩液全量化处理技术集成,它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环保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渗滤液处理技术提供新的动力。
  10月24日,运城市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设施扩容提升改造项目在夏县庙前镇开工。仪式上,水木湛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栋作了表态发言。(源自:水木湛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