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全球最大铜生产商撕毁海水淡化项目合同
矿业界 / 时间:2019-12-23 23:04:16

image.png

Ministro Hales的淡水池

 圣地亚哥12月20日消息,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周五称,将取消11月份招标的海水淡化厂营建合同,该项目原本由以日本丸红商事(Marubeni)为首的MTT财团中标。

Codelco 11月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领导的财团签订了10亿美元的合同,旨在建造和运营一个海水淡化厂,为该矿商智利北部的Chuquicamata、Radomiro Tomic和Ministro Hales部门供水。但上周五Codelco宣布取消这一合同。

Codelco在声明中表示:“在授予投标和签署合同之间,我们决定对项目进行调整,这促使我们重新定义投标,这将在未来24个月内进行。”

该工厂的初始产能为840升/秒,原定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这一急需设施预计将于2022年全面投入使用。智利国家矿业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主要铜矿商使用的水约有20%来自海洋。预计到2029年这一数字将翻一番以上。

智利铜矿委员会Cochilco则预测,未来10年,海洋用水量将占当地矿业总用水量的43%左右。赢得招标的财团MTT由丸红株式会社、Transelec和Techint组成。
Codelco没有进一步透露该工厂的潜在影响和更多详细信息,其有望将用水成本降低35%,并成为智利第二大工厂,仅次于埃斯科迪达矿耗资34亿美元的设施。odelco拥有大量铜矿床,占全球探明储量和可能储量的10%。年产量为180万,约占全球铜产量的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