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战疫情 北京11座再生水厂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标准
环球网 / 时间:2020-02-05 21:16:20

环球网2月5日讯: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通知,明确各地须加强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的监管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污水进一步传播扩散。

对此,北京市11座污水处理厂全面提升污水处理标准,确保首都城市河湖水环境安全。
在位于北京朝阳区的高碑店再生水厂,记者看到用于杀灭水中各类细菌和病毒的10个紫外线消毒渠已经全部开启。

北京排水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厂长 张志渊:这是我们的紫外线消毒渠,它主要是把这个我们出水里面的一些细菌和病毒进行灭活,通过紫外线的灯光进行灭活。
除此之外,为保证再生水厂出水水质达到卫生学指标,高碑店再生水厂还采用了次氯酸钠和臭氧的消毒方式,三重消毒保障出水安全。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总经理 张建新:我们制定了28项的这种专项方案,第二项工作,主要是我们加强出水的卫生学指标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