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玲龙一号” 全球首堆第一台预装设备成功就位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李苑 / 时间:2022-07-06 10:52:22

上海证券报7月5日讯:中核五公司承建的全球首堆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玲龙一号”首台预装设备——反应堆冷却剂疏水箱7月5日吊装就位成功,这标志着“玲龙一号” 安装工程正式启动。

“玲龙一号”作为全球首个陆上商用模块化小堆,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模块化小型压水堆堆型,是继“华龙一号”后的又一自主创新重大成果。与电功率百万千瓦级的三代大型反应堆“华龙一号”相比,电功率仅12.5万千瓦的“玲龙一号”在可实现电力供应的基础上,还可实现核能的多用途应用,如城市供热和制冷、工业供汽、海水淡化、稠油开采等,具有大型核电机组无法取代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