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宁夏高端奶产品靠实力“出圈”
宁夏日报 雍斌 王若英 / 时间:2023-09-07 09:38:33

宁夏日报9月6日讯:9月4日,贵州茅台与瑞幸咖啡联合出品的“酱香拿铁”一经上市引爆全网。产品背后有一家宁夏企业为其供应原料——白酒风味厚奶。随着“酱香拿铁”的热销,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塞尚乳业)也走红网络。“酱香拿铁”是如何调制的?爆品背后有哪些故事?

9月5日13时许,记者在瑞幸咖啡阅彩城店看到,酱香拿铁开卖次日,火爆程度依旧,6名店员忙得不可开交,不少人取到咖啡后不着急喝,而是先拿出来拍照发微信朋友圈。

“下单两个半小时了,坐等。”“刚到手,酱香味十足。”“可以不加冰块不要咖啡不要厚乳吗?”……翻开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宁夏网友们的评论既有晒自己购买经历的,也有分享口味的,还有调侃的。当然,还有人提出了疑问:厚乳是什么?是不是最近研发出的牛奶新品?酒、咖啡、厚乳,这三样东西口味大相径庭,究竟是怎么混搭出来的?

宁夏奶产业协会会长、塞尚乳业董事长闫建国介绍,宁夏牛奶的品质远超欧盟标准,权威检测报告显示,宁夏牛奶的谷氨酸、酪氨酸含量比其他产区高出60%,硒、锌、钾、铜、豆蔻酸、亚油酸、亚麻酸等比其他产区高30%—60%,宁夏的碱性土壤和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这是宁夏牛奶品质优异的根本原因,也是厚乳风味的底蕴。

厚乳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新事物,2020年,塞尚乳业就通过液体蛋白深加工工艺,创新制造了厚乳系列产品。业内人士介绍,之所以叫厚乳,是与普通牛奶相对而言的。厚乳是通过低温膜分离技术,用分子级物理提纯的方式自然变厚的牛乳,用2升的新鲜牛乳只能生成1升塞尚厚乳,而其中的膜技术主要运用在航天、高端生化领域。塞尚乳业是国内早期将膜技术应用在乳制品加工的企业。目前,塞尚乳业生产的厚乳已经吸引了众多茶饮品牌客户及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公司与喜茶、太平洋咖啡等知名饮品均有过合作。

酱香拿铁是白酒、咖啡、牛奶的跨界混搭,首先要解决口味口感的调和难题,产品研发首先要包裹酒的辣咖啡的苦,其次要破解白酒加牛奶凝紊、起花、结块、风味不协调的难题。塞尚乳业半年内做了上百次实验,才成功突破这一难题。

先进的理念、优质的奶源和科技的支撑是塞尚乳业“出圈”的基础。“出圈”又给企业带来可观收益。从瑞幸咖啡公布的数据中可以窥见一斑,据悉,酱香拿铁新品首日销量突破542万杯,销售额突破1亿元。公开资料显示,500毫升的酱香拿铁含75毫升厚乳、2毫升茅台。据此推断,瑞幸咖啡全国1.2万家门店,首销日当天带动销售塞尚厚乳约406吨。“随着这款爆品的持续热销,带给宁夏奶产业的红利将持续扩大。短期而言,有利于增加宁夏原奶收购量,提升收购价格,长期而言,对宁夏高端牛奶走出去,提升宁夏牛奶产业市场占有率和品牌价值有着积极作用。”闫建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