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2023中国水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中原网 付倩 孙晶晶 / 时间:2023-09-26 10:13:34

中原网9月23日讯:9月22-23日,以“绿色创新 低碳循环”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水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南郑州圆满召开,会议由中国环保机械行业协会水污染防治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排水与污水处理运行单位、181家相关设计科研院校及水污染防治装备制造企业,350余人参与本次大会交流研讨。

在开幕式上,会议分别以《新形势下环保装备高质量发展几点思考》《水环境技术与装备的国际标准化探索》《郑州市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的探索实践》为题作专题报告。据了解,中原环保立足郑州,在水污染防治技术领域的不断探索以及公司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市发展大局,先后设立国家博士后创新工作站、国家排水监测站各1个,省市级研发平台8个,拥有污泥热解气化、活性焦吸附、污泥废气处理、精确曝气系统、二沉池光伏刷池机器人等多项核心技术。会议上,中原环保表示,期待与专家学者、业内同行并肩携手,在污水处理技术与装备创新领域互学互鉴,共同推进产业革新,合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从污染物减排向水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升级。在接下来的议程中,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洪臣、各企业代表围绕“行业热点技术与装备”“智慧水务产业化、装备化”“水处理技术与装备”等专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9月23日下午,与会人员到中原环保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参观交流。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引和介绍,参观人员沿着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实地查看了污水处理工艺运行状况、出水水质及再生水利用情况;共同参观了和笑天劳模创新工作室、二沉池、活性焦池等区域,深入了解了公司活性焦吸附技术、精确曝气系统、二沉池自动清理机器人等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情况和“智能+智慧”水务系统运行效果。最后来到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贾鲁河出水口,实地感受贾鲁河水污染治理成效,共同感悟新时代污水处理行业的新变化、新面貌。

“十四五”以来,建设高质量的排水与污水处理体系成为 “降碳减污”重要的环节,水污染防治工作从增量建设为主转向系统提质增效与结构调整优化并重,水污染防治技术与装备的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

下一步,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坚持以科技为引领,致力于核心技术攻关,聚焦水生态修复和水安全保障,构建水资源在生产生活和自然生态的“双循环”,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由水污染防治向水生态文明建设升级,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