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招远市脱盐膜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被评为海洋经济示范区创新发展优秀项目
招远市政府 王苗 / 时间:2023-11-21 08:38:28

招远市政府11月17日讯:近日,烟台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公布了5个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我市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脱盐膜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被评为海洋经济示范区创新发展优秀项目。

为更好地支持烟台市海洋企业开展技术、管理、商业模式等创新工作,同时进一步贯彻海洋强市战略,加快建设海洋经济示范区,本次评选要求项目必须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并完工,突破海洋产业关键技术瓶颈,形成优势产品、品牌、标准或公共服务平台,创新能力强、实施效果好、示范作用显著。

我市脱盐膜环保装备产业化项目以实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海水淡化脱盐膜规模化制备为目标,通过产业化关键技术集成开发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了应用于百万平米级脱盐膜的智能化、连续化生产,建设完成了一条精密程度高、信息化功能配套完善、具有行业示范作用的脱盐膜生产线,解决了我国海水淡化和分离膜产业的“卡脖子”问题,推动了行业进步,实现了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