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晋能控股李阳煤业:守护绿水青山,擦亮生态“底色”
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 时间:2023-11-24 08:43:36

国际煤炭网11月22日讯:潞阳公司李阳煤业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扎实做好绿色开采和污染防治工作,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image.png 

科学施策  实现减污增效

2022年,随着矿井采掘延伸,矿井涌水量不断增加,矿井水抽排处理难度同步上升,公司现有矿井水处理站已无法满足需求,给矿井防治水和环保工作造成很大压力。为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矿井水达标排放,经充分调研,该公司决定新建一座地面矿井水处理站。

新建矿井水处理站采用超滤反渗透工艺,处理后的水质达地表Ⅲ类水标准,处理后的污水大部分回用于井下地面降尘、绿化喷洒、洗煤厂补水等,剩余水进行达标外排,实现废水变“活”,污水变清,有效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也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矿井水的综合处理能力和净化效果。

综合治理  推动绿色发展

停止排矸后,为了改善生态环境,该公司加大矸石山生态治理工程,多方调研、制定措施,以“重塑地貌、恢复耕地、绿化植树”为主线,对矸石沟进行改造,共植树5000余棵,绿化面积达20万平方米,营造“植绿、护绿、爱绿”良好形象。同时,为解决矸石沟淋溶水问题,该公司修建排水渠3500米,新建一套淋溶水处理系统,搭配矿井水处理站运行。经过综合治理,成效明显,绿色成为矸石沟新的底色。

谋定而动,笃行致远。该公司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推行清洁生产,努力实现“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