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获两电厂高加及膜法海淡订单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邱昊 何平 / 时间:2023-12-04 08:41:25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12月1日讯: 近日,辅机板块捷报频传,中标浙能台州第二电厂二期工程2×1000MW高压加热器项目和广东惠来电厂二期5、6号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海水淡化及锅炉补给水项目订单。

浙能台州第二电厂二期工程2×1000MW项目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台州市,新建2台100万千瓦机组,是台州市近10年首个获核准的大型清洁高效发电项目,对保障电力需求,促进社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是上辅继六横蛇管高加、嘉兴蛇管高加后再次中标浙能项目,实现了连续三次中标浙能集团百万机组二次再热项目蛇管高加,也是电站集团继中标浙能台二电二期扩建工程锅炉及附属设备订单后,与浙能集团的再度携手,进一步加深与浙能集团的合作关系。

广东惠来电厂二期5、6号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

电站水务工程公司中标广东惠来电厂二期5、6号2×1000MW超超临界机组海水淡化及锅炉补给水项目订单,一举突破公司百万等级机组膜法海淡业绩,标志电气水务跻身电力行业膜法海淡领域第一梯队。

为紧抓国家电力结构调整机遇中海淡领域份额,电站水务工程公司及时调整膜法海淡战略,重新将电力行业海淡业务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同时,进一步发挥辅机板块联动优势,成立业务专班,深耕电力海淡领域,积极排摸市场痛点、业主需求以及自身优劣势,努力补短板、提能力、强优势。

惠来电厂二期5、6号机组是国家当前政策清单内第一个配备海淡的百万机组。该项目海淡标段工艺流程极为复杂,基本涵盖海淡所有类型工艺包,并且叠加除盐水工艺单元,在电力行业具有比较强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