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金化集团丰盛公司:多举措推动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
镍都金昌客户端 刘伟业 / 时间:2023-12-07 08:57:45

金昌发布12月6日讯: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金化集团丰盛公司深入实施五项行动、强化八项举措、聚焦六项重点,高点开局、高位推进、高效落实,做到条目式呈现、项目式推进、清单式管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金化集团丰盛公司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学习导向,紧盯管理团队短板弱项,围绕集团公司“1+1+6”工作总体部署,聚焦公司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实施思想淬炼行动。推进“企业要发展我该懂什么”专题学习、政治历练行动,推进“企业要发展我该谋什么”专题研讨、实践锻炼行动,推进“企业要发展我该干什么”专题调研、专业训练行动,推进“企业要发展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党性锤炼行动,推进“企业要发展我该做什么”实践行动,探寻制约生产系统瓶颈问题、促进公司节能降耗、转型高质量发展的良药对策,填补知识赤字、消除本领恐慌,全面提升干部员工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着力推动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园区先锋、龙头引领”党建品牌效应,助推公司转型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金化集团丰盛公司职工在净化作业区进行半水煤气超滤检修

同时,强化清单管理、定期调度、领导专班、比拼超越、系统思维、问题整改、检查考核、担当作为促落实。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三化”方式,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组建成立由公司分管领导负责的工作专班,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行动,自觉把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工作统筹谋划。对标月度目标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建立生产组织“计划—执行—检查—总结”全过程落实体系,引导管理人员拉高标杆、提高标准、高位推进,实现生产管理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精打细算、精雕细琢。

丰盛公司严格按照每月确定的产量任务,加强上下游企业间联系协调,强化调度指挥,严格工艺控制,班班扣日日盯,实现稳产、高产、优产目标。全面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推进建设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系统,划分风险区19个,确定风险分析对象27个,制定风险管控措施406项,设置了巡检部位30个,按要求完成数字化巡检及隐患排查上报工作,不断提升公司本质化安全水平。

丰盛公司坚持以管理精细化、操作精准化、人员专业化和装置完好性为发力点,发动全员,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模式,设置了30个巡检部位,督促全员按期完成巡检。扎实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全面提升运行质量,全力降低生产成本。紧盯市场价格,抢抓市场机遇,迅速调整产品价格和营销渠道,克服市场波动和需求下滑的不利影响,保持了产销平衡,实现了效益最大化。把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保障,建立健全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增强工作预见性,加大对财务风险、安全风险、法律风险、舆情风险等的防控,构建了公司安全稳定和谐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