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工业新闻
Industry news
山东与沙特项目合作对接会成功举办
中国商务新闻网 李希平 / 时间:2024-01-22 09:44:07

中国商务新闻网1月19讯:1月18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海洋局主办,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承办,山东省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海水淡化项目合作对接会在烟台东山宾馆举行,烟台、青岛、东营等省内沿海各市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精准对接、洽谈合作,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本次活动是山东省2024年开展的首场重大招商对接活动,旨在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新典范。

海水淡化作为淡水资源的开源增量技术,已经成为解决全球水资源危机的重要途径。沙特作为海水淡化产能最大的国家,拥有世界先进的海水淡化技术,其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也拥有18个大规模海水淡化项目,具备全球化的产业布局和运营能力。

对接会上,山东省商务厅崔洪光副厅长介绍了山东省水资源现状,并指出山东省省已建成海水淡化工程46个,日产规模达71.32万吨,年生产淡水能力超过2亿吨,居全国第二位,未来也将不断扩大海水淡化利用规模,提升海水淡化创新能力,做大海水淡化产业集群,海水淡化项目蕴含着巨大的商机。烟台市韩耀东副市长介绍了烟台近年来建成海水淡化项目27个,日产海水淡化能力突破14万吨,海水淡化应用需求强劲,结合丁字湾区域的丰富绿电资源,合作前景广阔,诚挚邀请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在海水淡化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新典范。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执行总监纳西姆·扎亚介绍了海水淡化技术优势、重点项目及在中国的重点投资策略。

山东碧水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烟台金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招金膜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电建三公司等企业在现场与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进行了推介和洽谈,聚焦海水淡化前沿技术、创新成果、投资机遇等深入交流、共商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