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在河北省投入生产
/ 时间:2006-01-24 11:17:33
        把又苦又涩的海水和内陆地区的苦咸水淡化成工业及百姓生活可以使用的淡水,并进入实际应用阶段,秦皇岛新源水工业有限公司经过多年的努力,成功做到了这一点,从而打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和封锁,填补了国内空白。最近,低温多效海水淡化装置已在河北省正式投入生产。
        低温多效海水(苦咸水)淡化工艺是当前国际上蒸馏淡化的主要方法,它利用低温热源通过对海水进行多次蒸发和冷凝过程,制取淡化纯净水,只有以色列和法国少数几家公司掌握。2000年新源水工业有限公司在毫无技术支持的条件下,开始了低温多效海水淡化技术的自主研发。2004年6月,一套100吨的海水淡化装置设计制造完成,所淡化的海水经秦皇岛市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完全符合饮用水标准,海水淡化成本达到每吨6元左右。7月,100吨低温多效蒸馏海水淡化装置通过了由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院校的海水淡化专家的技术鉴定,并相继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和发明专利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