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山东东岳集团攻克了离子膜技术
《光明日报》记者 赵秋丽 / 时间:2007-07-10 07:59:48
  据光明日报网2007年7月9日讯 山东东岳集团与著名高校的科研力量相结合,成功攻克了离子膜技术,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这一技术的集团。
  6月13日,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戴国强、处长王琦安在省科技厅厅长翟鲁宁、副厅长徐茂波、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顶岐、县长王可杰、副县长孙元亮、市科技局副局长牛圣银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到东岳集团视察了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全氟离子交换膜工程技术研究项目的进展情况。
  公司总经理刘传奇首先汇报了该项目的总体状况,项目负责人张永明博士着重介绍了项目的研发、建设和进展情况以及与相关科研单位的技术合作情况,并谈了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和明年目标。随后,视察组到实验室和工程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对研究院的建设和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戴国强副司长、王奇安处长对项目研发进展情况、工作落实情况、人员落实情况和相关设施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有关建议:一是做好对前期技术研发情况的总结,理清下一步的技术思路;二是把工程实施中遇到的难题向科技部汇报,科技部将协调相关单位一起开展攻关;三是加强对项目的宣传,争取上级领导和氟硅届老专家对项目的关注和支持。翟鲁宁厅长也表示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研究,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机制,为产学研合作创造更多更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