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黄霞教授领导与美校合作利用微生物电池进行盐水脱盐
生物通 万纹 / 时间:2009-08-25 16:16:25
  据生物通2009年8月21日讯 2007年自然出版集团宣布《Nature》出版集团的新出版物、名为Nature China的网站(www.naturechina.com.cn)正式启动。这一网站致力于聚焦中国大陆地区和香港的优秀科学成果,每周都会针对最新发表的论文,在此网站撰写摘要和评述。本期nature研究亮点包括:
  A new method for water desalination using microbial desalination cells.
  来自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宾州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利用微生物脱盐细胞进行盐水脱盐的新方法。这篇文章发表在Environ. Sci. Technol.上。
  领导这一研究的是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黄霞博士,其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
  1.膜法水与废水处理新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2.微生物燃料电池污水净化与同步产电技术与机理;
  3.生物脱氮除磷新工艺及机理;
  4.污泥减量与资源回收技术。
  原文检索:Cao, X. et al. A new method for water desalination using microbial desalination cells. Environ. Sci. Technol. doi:10.1021/es901950j (2009).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Kappe教席环境工程教授BruceLogan(右)和
博士后研究员MahaMehanna(左)已经开始研究
利用空气阴极的下一代微生物脱盐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