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863项目钢铁烧结烟气PM2.5无机膜高效捕集技术与装备
《滨州日报》记者 王辉 / 时间:2015-05-29 07:24:41

  据滨州传媒网2015年5月27日讯 高新区把科技创新作为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关键支撑,加快科技孵化器建设,完善创新平台体系,高创中心分别与中林瑞璞牡丹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日源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引入社会资本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民强科技获批山东省氨基酸生物发酵工程实验室,愉悦家纺“山东省生态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纳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力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列入市级第七批“一企一技术”研发中心。
  大力实施培育计划,催生一批高科技企业和科技小巨人,华茂工贸、民强生物、奥纳尔制冷、力之源生物科技、金朗生物等5家企业申报2015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愉悦家纺、奥纳尔制冷、民强生物、力之源生物科技等7个项目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
  深化产学研合作,愉悦家纺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山东纳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钢铁烧结烟气PM2.5无机膜高效捕集技术及装备”课题研究工作。一季度,新增专利申请39件(其中:发明申请16件),专利授权17件(其中:发明授权6件)。
  相关链接
  《中国冶金报》(记者韦敏 通讯员叶梅珍)2013年12月23日报道: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烧结厂被国家863项目《钢铁烧结烟气PM2.5无机膜高效捕集技术与装备》选定为钢铁行业烧结烟气治理改造项目示范工程,总资助金额为20万元。该课题将提出一整套钢铁烧结烟气PM2.5控制技术研究的工艺流程方案;通过建立处理烟气量不小于10万立方米/小时的示范工程,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烧结烟气PM2.5捕集技术支撑体系。最终目的是达到有效减少冶金行业PM2.5排放,降低PM2.5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为实现冶金行业细颗粒物排放控制提供技术和装备支撑。
  环境保护部的资料显示,钢铁冶金行业烟尘和粉尘2009年排放量分别为63.7万吨和99.4万吨,分别占工业排放量的9.5%和17%,居各工业行业的前3位。在重要工业城市,来源于钢铁行业的PM2.5则超过三成。就冶金行业而言,减少PM2.5排放、推进污染物治理的步伐已经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