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海水淡化 利用海水解决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
水业碳中和资讯 / 时间:2023-06-28 10:34:37

导言:加拿大Ocean Supercluster(OCC)组织近期开展了突破性项目研究,该项目可以彻底改变我们生产淡水的方式。“Oneka Glacier可持续波浪能海水淡化”项目由清洁技术公司Oneka Technologies牵头,共耗资1 400万美元,计划利用海洋能量为全球水资源短缺问题提供一种环保解决方案。

北极星水处理网6月27日讯:通过改造现有波浪能海水淡化技术,Oneka将创建“冰川”海水淡化系统,并且承诺做到可持续淡水生产。

Oneka Technologies正与AF Theriault、H2O Innovation、美国巴林顿镇、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合作开展该项目。他们共同制造冰川装置的船体和结构,为海水淡化提供处理厂房,并在Cape Sable岛为浮标安装提供陆上场地。OCC将提供670万美元以扩大项目合作伙伴的支持。

波浪能利用

地球上几乎所有水资源都储存于海洋中,且几乎有一半人口生活在距海岸线100 km范围内,Oneka技术可以为缺水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该技术利用了海水波浪能,不会造成温室气体排放,而且所需空间极小。此外,他们将使用模块化装置生产来降低成本,并且只在缺水地区进行应用。

加拿大准备通过Oneka Glacier项目改变可持续淡水生产。向世界各国出口这项尖端技术以促进本国经济发展,同时为有需求地区提供淡水。

加拿大创新、科学和工业部长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加拿大政府正在引领能源技术新前沿。该项目利用波浪能,使我们以低成本生产淡水,并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这不仅有益于环境,也有益于就业市场——此项目将在创造高薪岗位的同时加快其商业化发展。”

OCC组织

加拿大OCC组织是致力于发展可持续海洋经济商业与研究机构。该项目合作伙伴决心改善海洋可持续性,同时创造就业机会,提高生活质量。

从发现新型海洋资源到对现有资源进行创新利用,该组织对今后依靠海洋资源起到关键作用。若开发成功,将为国家带来长期经济收益,并开创一种利用海洋进行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革命性新方法。

OCC首席执行官Kendra MacDonald表示,“Oneka Glacier项目是由加拿大魁北克省领导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将不仅带来新的海洋经济,还将为各种规模社区提供淡水供应。我们深受该项目团队的启发,也很高兴OCC组织能够帮助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