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科技动态
Technology News
只需加糖:超强抗氧化剂的惊人成分
cnBeta / 时间:2023-09-01 12:56:16

今日头条8月29日讯:新的研究表明,将水果和蔬菜中常见的多酚类化合物与糖分子相结合,可以开发出潜在的救命药物。多酚是存在于许多植物性食品中的一类化合物。多酚有助于防止体内细胞受损,并有助于预防癌症或心脏病等疾病。然而,它们中的许多并不溶于水,因此很难充分利用其对健康的益处。

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通过糖基化使多酚化合物具有水溶性从而增强其健康益处的方法,这为潜在的救命药物铺平了道路。

生物工程教授詹继勋和他的研究生任杰、Caleb Barton 最近发表了一篇关于工程化生产多酚 O-糖苷的综合性综述文章,通过微生物发酵使这些多酚化合物保持稳定和可溶性。该研究最近发表在《生物技术进展》(Biotechnology Advances)杂志上。

Zhan说:"多酚对人体有许多不同的作用,可用于开发潜在的药物和保健品。它们还具有天然防腐特性,可以保护我们的身体组织免受有害物质的损害。遗憾的是,水溶性差和生物利用率低限制了它们对健康的益处,但通过附着糖分子,我们可以使它们更易溶于水,更加稳定。"

詹继勋教授。图片来源:Matt Jensen/犹他州立大学

这一过程被称为糖基化。研究人员正在使用细菌发酵等新方法来改变多酚的糖结构和糖基化模式。通过研究糖类生物合成所涉及的酶和过程,现在有可能开发出更有效的糖类药物。詹晓宁的文章总结了自然界中发现的不同酚醛糖苷及其生产方法。

詹说:"通过探索这些化合物在细菌中产生的机制,并提供操纵糖类生物合成的方法,我们可以创造出有用的药物,改善人们的生活。

目前已开发出多种在实验室中生产多酚苷的方法,但大多数仍处于小规模生产阶段。未来的研究将侧重于提高生产过程的效率,包括优化发酵条件和寻找更好的化合物运输方式。

"多酚苷是有价值的化合物,对健康有多种益处。利用微生物以可控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生产这些化合物有望实现大规模生产,"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