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
烟台市为招金“膜分离净水处理项目”派驻预防特派员
胶东在线记者 石一鸣 / 时间:2009-11-19 13:41:14
  据胶东在线2009年11月17日讯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市政府投资重大工程和民生项目专项预防特派员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即日起,我市龙烟铁路、潮水机场等25项重点建设工程要入驻预防特派员,两级检察院选将派代表会同有关部门对工程建设进行全程检查监督。
  近年来,工程领域已经成为腐败的“重灾区”。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等腐败行为,“工程上马、干部落马”等现象屡见不鲜。据统计,全市2009年市级重点项目达148个,总投资约3467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70个,已开工项目63个。市级超过5亿元的重点项目37个,县市区1亿元以上重点项目99个。加强对民生工程、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等重大工程建设资金的法律监督,积极做好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项目建设等领域的预防职务犯罪就显得尤为重要。
  专项预防特派员由市检察院及县市区院的中层(含中层)以上干部及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将主要从易发职务犯罪的八个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包括:项目审批和建设程序;招标投标;材料和设备采购;工程建设施工;项目资金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工程项目预结算及工程款支付;工程竣工验收。
  山东招金膜天有限公司“膜分离净水处理项目”是这批25项重点建设工程之一。建成后形成年产超滤膜、微滤膜300万平方米,年产净水设备3000台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9580万元;项目起止年限为2009~2010年。